分析:两新项目反应佳 4月私宅销量料持平或上扬

红山地铁站旁的新私宅项目ARTRA反应不俗。由于有些单位有超过一个潜在买家,发展商还启动抽签做法。图为买家在示范单位参与抽签的情况。(莱坊提供)
红山地铁站旁的新私宅项目ARTRA反应不俗。由于有些单位有超过一个潜在买家,发展商还启动抽签做法。图为买家在示范单位参与抽签的情况。(莱坊提供)

字体大小:

今年4月份两个新登场私宅项目反应佳,可能会推动早前推出项目的销量,房地产分析师预料4月的私宅销量料持平或更高。

刚于上周六(29日)正式亮相的红山地铁站旁新私宅项目ARTRA,获得不俗反应。发展商FEC Skyline推出项目的半数单位,即200个单位,结果在过去两天内卖出130个单位,占推出单位的65%,平均尺价1700元。

发展商推出的单位,有120个是双卧房,而其余80个是三卧房。由于有些单位有超过一个潜在买家竞购,发展商因此启动抽签做法。共有85个双卧房和45个三卧房单位找到买家。

发展商是远东发展和新世界发展所组成的合资公司。

前一周推出的另一新项目海景轩(Seaside Residences),在推出的首两天也卖出近400个单位,平均尺价1700元。

这个东海岸项目有843个单位,发展商星狮地产共推出560个单位。但发展商未能提供至今的最新销售数据。

其他今年已登场的新私宅项目有The Clement Canopy公寓、豪佳苑(Grandeur Park Residences)和Park Place Residences。执行共管公寓项目则是悦心雅轩(iNz Residence)。

根据市区重建局的数据,今年3月份的新私宅销量继续上扬,发展商共卖出1780个单位,比2月份多出约82%,也比去同年期高出超过一倍。此外,今年第一季的销量达5202个单位,创下15个季度以来最高的交易量。

欣乐国际研究咨询执行董事麦俊荣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表示,4月份有两个主要私宅项目登场,而海景轩的销售表现尤佳,一登场即有不错的销量,预料在刚过去的周末还有单位售出。

“加上早前登场的其他项目也可能推出和销售更多单位,这将带动更多的销量。因此,4月份的私宅销量如果不是持平,就会更高。”

销量好或与降温措施有关

智信研究与咨询总监王伽胜表示,4月份销量大好,也可能跟政府放宽降温措施所造成的反射反应有关。4月是政府调整降温措施后的第二个月。

不过,麦俊荣则提醒,今年下半年登场的新私宅项目可能不会有上半年那么多,因此下半年的私宅销量可能会下滑。

王伽胜预料,从6月开始,发展商的销量可能会减少达三成。“发展商销售的私宅数目将会放缓至更为实际的水平,但仍会反映出当前已恢复的买气。”

今年接下来,还有几个项目会陆续登场。国浩房地产刚宣布在下半年推出豪宅项目Martin Modern。该项目位于马丁广场与里峇峇利弄的交界处,有约450个单位。

其他将登场的私宅,还有青建地产(南洋)集团在武吉巴督西6道的商住综合项目,以及MCL地产在女皇镇玛格烈通道(Margaret Drive)的项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