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戎巴葛渐成高档私宅集中地

字体大小:

楼市探温

提到丹戎巴葛,第一个联想到的是该区林立的商业大楼,但这个地区其实已逐渐成了高档私宅的集中地。

位于丹戎巴葛地铁站旁的本地最高私宅项目华利世家(Wallich Residence)去年落成,占据丹戎巴葛中心(Tanjong Pagar Centre)的第39层至64层楼。

该公寓共有181个单位,平均销售尺价超过3000元,超级顶层豪宅(super penthouse)售价达1亿零800万元。

根据市区重建局的网站,该项目至今卖出了19个单位,多数是600平方英尺至800平方英尺的中小型单位。

华利世家把投资者的焦点,从传统高档私宅地区拉到这个金融区。该区地点优越而且私宅不多,以至高档私宅成了抢手货。

距离丹戎巴葛地铁站300米的高平街(Go Peng Street)建有海天大厦(Icon),大厦后面的另外两个私宅项目Skysuites@Anson和Altez也在同一幅区块。这三个同属99年地契的项目都颇受买家青睐。

海天大厦有646个单位,在丹戎巴葛区里属于大型私宅项目。根据市区重建局的网站,这座已有10年屋龄的公寓,今年来有30个单位转手。尺价中位数介于1596元至1783元,售价比较新的Skysuites@Anson和Altez低。

在2015年完工的Skysuites@Anson位于英莪街(Enggor Street),360个单位至今已卖出226个,今年首七个月有五个单位出售,尺价中位数介于1693元至2649元,今年第二季的月租中位数为每平方英尺6.81元。

Altez今年来有四笔交易,尺价中位数介于1742元至2086元。今年第二季的月租中位数为每平方英尺6.27元。这个在2014年完工的私宅项目距离食肆林立的道拉实街(Tras Street)两分钟路程,相信能吸引许多租户。

与Altez在同一年完工的76 Shenton,今年来有六笔交易,尺价中位数介于1682元至1824元。这座公寓离丹戎巴葛地铁站稍远,相信是售价比Altez稍低的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私宅附近没有学校,除了靠近牛车水的丹戎巴葛民众俱乐部之外,区内没有其他社区设施。加上该区公寓价格不菲,而且多数单位面积较小,因此只适合在区内工作的高薪单身者或夫妇居住。

对有孩子的家庭来说,乌节路和武吉知马一带有更多中小学,而且设施齐全,相信是较为理想的居住地点。

此外,该区的住宅虽然不多,但区内和附近莱佛士坊的服务公寓却不少。这些服务公寓的大小同该区私宅相差不远,而且每周有人打扫,相信更能吸引工作忙碌的租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