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永久地契集体出售项目最高价值 八方竞标安珀园逾9亿元售出

马林百列安珀园目前有200个单位,发展商计划把地段重新发展为四座各高25层楼,近800个单位的新项目。(邝启聪摄)
马林百列安珀园目前有200个单位,发展商计划把地段重新发展为四座各高25层楼,近800个单位的新项目。(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安珀园地段的售价相当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1515元。每户屋主预计可获得介于430万元至830万元之间的总收益。分析师预料,这项交易将带动东海岸一带更多旧公寓项目投入集体出售市场。

在新一波集体出售热潮的带动下,第四次求售的马林百列安珀园(Amber Park)终于成功售出。这项目的招标活动吸引八方激烈竞标,城市发展(CDL)组成的合资公司以9亿零670万元成功夺标。

安珀园地段的售价相当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1515元。每户屋主预计可获得介于430万元至830万元之间的总收益。安珀园也创下纪录,成为最高价值的永久地契集体出售项目。

市场分析师预料,这项交易将带动东海岸一带更多旧公寓项目投入集体出售市场。

城市发展独资子公司Cityzens发展,是同丰隆集团属下公司丰地产(Hong Realty)组成合资公司参与竞标。丰地产在新项目占20%股权。

丰隆集团也是城市发展的最大股东。

根据新加坡交易所StockFacts的信息显示,该集团通过旗下丰隆投资控股,在城市发展持股48.96%。

安珀园地段面积21万3675平方英尺,容积率2.8倍,可容许的总楼面面积近60万平方英尺。

城市发展过去也是安珀园的发展商,在1986年建成该项目。项目有200个单位,发展商计划把地段重新发展为建有四座各高25层楼,近800个单位的新项目,每个单位平均面积约753平方英尺。大多单位面向南北方,许多还可看到海景。

城市发展: 永久地契
是该地段独特优势

城市发展候任首席执行长郭益智说:“这是我们近年在新加坡房地产市场的其中一个最重要投资交易。城市发展在1980年代是安珀园的发展商,对于现在可以把该地段重新发展为另一个地标建筑,我们感到荣幸。”

他表示,该地段的一项独特优势是永久地契,这在本地已越来越罕见。

分析师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预料这项集体出售的成交,会带动东海岸一带更多旧项目投入集体出售活动。

戴玉祥产业(Edmund Tie & Company)研究部东南亚区域主管李乃佳指出,东海岸项目海景轩(Seaside Residences)热卖,显示买家对该地区的需求,推动发展商对安珀园集体出售的兴趣,并且开出高价。

他说:“以住宅地段来说,虽然地价是高了一些,但胜在发展商不必缴付发展费。发展费预料在接下来的六个月内会上扬。”

他也预测,安珀园地段未来的新项目售价,会介于每平方英尺2100元至2400元。

负责销售安珀园的仲量联行(JLL)区域董事陈鸿文指出,随着这些年来安珀路多数较大型项目集体出售与重新发展,该处如今并没有太多可供重新发展的类似面积的项目。

他说:“安珀园地段可能是这一带仅存的几幅地段面积高于20万平方英尺的项目之一。”

根据报道,过去这一带成功集体出售的项目,包括安珀林园与Amber Towers。

安珀园位于受许多买家青睐的加东与东海岸私宅地带,这一带以丰富的历史文化背景与多样的餐饮选择而闻名。

地段靠近东海岸公园与沙滩,以及百汇广场与 I12加东购物中心。通过东海岸公园大道前往中央商业区与樟宜机场,各只需15分钟车程。

丹戎加东地铁站在2023年竣工后,该地段的交通将进一步加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