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X:9月份预估数据 非有地私宅 转售价上升交易量下跌

字体大小:

非有地私宅转售价9月份环比上扬加0.1%,同比则上升4.3%;转售单位数量,9月份环比下跌10.9%至1162个单位,同比则上升64.8%。同2010年4月的峰值相比,整体转售交易量下挫43.3%。

我国整体非有地私宅的转售价格连续两个月上升,9月份环比上扬加0.1%,同比则上升4.3%。

新加坡房地产联合交易网SRX昨天发布9月份私宅转售预估数据显示,代表高档私宅的核心中央区(CCR)和代表大众化私宅的中央区以外(OCR)分别下跌0.1%和0.5%;代表中档私宅的其他中央区(RCR)则上升1.1%。

与2014年1月的峰值相比,我国整体非有地私宅的转售价格下滑4.1%。

至于整体非有地私宅转售单位数量,9月份环比下跌10.9%至1162个单位,同比则上升64.8%。同2010年4月的峰值相比,整体转售交易量下挫43.3%。

房价虽有所上升,但交易量却下跌。针对这个现象,博纳产业首席执行长林永富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市场复苏时最常见的现象就是买家不愿接受上涨的房价,而屋主要等价格更高时才卖。这就会出现房子转售价上升,成交量却没有随之增加,甚至还可能下跌的情况。

他说:“估计要再过几个月,买家才会逐渐接受价格上升的事实。另一方面,还在等待时机卖房子者,则相信房价会再涨。其中有些并不急于卖掉房子,即使现在有买家出价,他们也可能会等到愿意出更高价的人才卖。”

他也指出,近来掀起的集体出售热潮和竞争激烈的地皮竞标活动,显示买家需求高涨,这让卖家更加坚信买家会提高买房预算。

林永富认为,尽管发展商将陆续推出更多新私宅项目,但由于地价很高,因此新公寓售价预计会比现在的价格高出10%至20%。这可能导致买家放弃买新公寓,改而到转售市场买二手房,因此买家对转售私宅的需求将会持续一段时间。

交易量下跌或是暂时波动

C&H房地产公司主要执行员林金财也同样认为,交易量下跌的情况只是暂时性的。

他受访时说:“9月的交易量下跌可看做是每月暂时性的波动。我们注意到今年9月的交易量,同比增加64.8%。”

他还说,在不久的将来,交易量相信会在买家需求的推动下上涨。另外,随着集体出售项目的增加,不少屋主须要尽快寻找新住处,因此转售私宅的交易量可能会增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