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售价达1.08亿元 本地“华利世家”入榜全球最昂贵10大豪华公寓

字体大小:

本地对摩天豪宅需求强劲,促使最高私宅项目“华利世家”(Wallich Residenc)成为全球最昂贵十大豪华公寓之一。

平均尺价3227元

根据著名拍卖行苏富比旗下的苏富比国际房地产新加坡公司(List 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 Singapore)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华利世家在全球最昂贵公寓当中,以3227元的平均尺价,在最昂贵公寓中排行第九。

报告的最昂贵公寓排行榜是列出全球最贵的10个顶层豪宅(penthouse)单位,再按照这些项目的平均交易尺价排名。 以一千博物馆公寓为例,这个项目平均尺价虽不高,但其顶层豪宅单位面积超过1万5000平方英尺,售价约4900万美元,是全球最昂贵公寓单位之一。

华利世家是由国浩房地产(GuocoLand)负责发展的私宅项目,占据丹戎巴葛中心(Tanjong Pagar Centre)的第39层至64层楼,最高达290米,是本地最高公寓。

该公寓共有181个单位,平均销售尺价超过3000元。当中,它的超级顶层豪宅标榜为“空中别墅”,拥有自己的私人泳池、泳池甲板区、按摩浴室和悬挂式阳台等,售价高达1亿零800万元。如果该单位成交,预料它将成为本地最贵公寓。

香港“傲璇”全球最贵

目前全球最昂贵公寓为香港的傲璇(Optus Hong Kong),这个项目位于香港岛,由美国建筑师法兰克·盖瑞(Frank Gehry)设计,也是他在亚洲首个的住宅项目,尺价高达1万4059元。

报告显示,全球十大昂贵公寓项目中,有一半是楼高200米以上的摩天豪宅项目,显示摩天豪宅的昂贵价格。

本地摩天豪宅销售预计继续走强

报告也指出,本地摩天豪宅需求正不断攀升。目前,本地现在共有86个楼高150米以上的摩天大楼,当中有三成为住宅项目,而且大多都是在这十年内建成。像本地最高的六个私宅项目或具私宅元素的综合项目,都是在2008年起陆续建成,楼高227米至290米。

苏富比国际房地产品牌新加坡运营总监梁文豪指出,本地摩天豪宅销售反应一向良好,而且预计会继续走强。

他也指出,较高楼层私宅项目,一般可取得更高售价。

例如比较Skysuites@Anson、滨海舫(The Sail@Marina Bay)和珊顿云尚(V on Shenton)等项目30层楼以上单位和以下单位的价格时,其价格差异介于6.5%和16%。

梁文豪说:“这些项目的巨大吸引力不仅是它们位于金融商业区核心地点,可享有滨海湾的独特景观,以及在摩天豪宅拥有居所等。更重要的是,与其他全球城市的类似公寓相比,新加坡摩天豪华公寓价格具竞争力。”

他表示,作为本地最昂贵公寓的华利世家,其价格只是香港最昂贵公寓“傲璇”的四分之一,也是纽约432公园大道公寓的三分之一。

本地豪宅市场最近有回暖迹象,约两周前有四个900万元以上豪华公寓成交,成交价最高的是吉宝湾映水苑(Reflections at Keppel Bay),以1278万元(1600元尺价)成交。此外,The Nassim一个单位也以1000万元(3441尺价)成交。

展望未来,梁文豪表示,自2014年500万元以上的豪宅私宅项目成交量升高,特别是外国买家购买的豪宅数量上扬50%,预计摩天豪宅需求会维持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