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施逐步完善 盛港中心私宅吸引力提高

位于盛港的Jewel@Buangkok私人公寓。(城市发展提供)
位于盛港的Jewel@Buangkok私人公寓。(城市发展提供)

字体大小:

盛港中心未来将建有一座集熟食中心、零售商店和公寓为一体的综合发展项目,为附近居民带来更多便利。该区私宅对买家的吸引力相信也会因为这些设施而提高,售价自然也跟着上涨。

盛港中心多年前因为交通不便而成了买家争相避开的住宅区,但随着万国地铁站通车,加上附近数所中小学启用,该区如今已是许多年轻白领人士和小家庭的首选居住地。

政府上个月推出盛港中心的一幅地段供竞标,这幅商住两用地段就在万国地铁站旁,占地3万7284平方公尺,总建筑面积是7万8299平方公尺,预计可建造700个住宅单位。

市区重建局的构想是把该地段发展成设有熟食中心、幼儿园、零售店、公共交通设施的综合社区枢纽。

loushitawen.pdf_Large.jpg
盛港中心相关发展图表。

离万国地铁站最近的私宅项目是The Quartz公寓和毗邻的万宝阁(Jewel@Buangkok),居民步行五分钟就能到地铁站,前往未来的综合社区枢纽也极为方便。

在2009年完工的The Quartz公寓深受买家青睐,根据市区重建局网站上的资料,公寓共有625个单位,单单在去年就有36个单位转手,尺价介于835元至964元。公寓去年的租金尺价中位数为2.25元至2.45元。

相比起来,万宝阁的转售交易并不活跃。这栋99年地契的公寓在2016年完工,出售房子的屋主不多,因此转售交易很少。去年有两个单位转手,面积为721平方英尺和936平方英尺,尺价分别为1262元和1175元。

由于地点方便,该公寓颇受租户欢迎。公寓在2016年第四季至去年第三季的月租尺价中位数介于2.91元至3.12元。

盛港中心有多个执行共管公寓项目,例如爱士百乐之居(Esparina Residences)、澳景苑(Austville Residences)和鲤河园(The Rivervale)。前两者还未满10年期限,因此仍属于政府住房,只有在2001年完工的鲤河园已私有化。

鲤河园去年有21名屋主卖掉房子,尺价为650元至722元,是买家的首选私宅项目之一。公寓共有671个单位,多数是三卧房单位。公寓就在德新中学(North Vista Secondary School)旁边,前往远景小学(North Vista Primary School)只须10分钟路程。

与靠近地铁站的公寓比起来,距离较远而且已有12年屋龄的绿苑(Park Green)的转售价明显较低。绿苑去年有26笔交易,尺价介于627元至758元之间。

面对实龙岗河的水岸康居(Riversound Residence)建于2015年,去年有25笔交易,尺价为786元至1182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