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柏花园集体求售 要价近12亿元

汤申路上段一带的花柏花园正式推出市场集体出售,它毗邻自然保护区、有地住宅和私人公寓等,项目旁为兴建中的光明山地铁站,并且靠近贝雅士蓄水池。(世邦魏理仕提供)
汤申路上段一带的花柏花园正式推出市场集体出售,它毗邻自然保护区、有地住宅和私人公寓等,项目旁为兴建中的光明山地铁站,并且靠近贝雅士蓄水池。(世邦魏理仕提供)

字体大小:

集体出售热潮不仅越吹越旺,而且求售项目规模也逐渐越变越变大。

继文华园和牡丹园等大型私宅项目筹备集体出售活动后,汤申路上段一带的花柏花园(Faber Garden)今天(4月17日)也正式推出市场集体出售,要价至少11亿8000万元,相当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1414元。

如果顺利成交,花柏花园将成为今年最大宗集体出售交易。

花柏花园位于安克弄巷(Angklong Lane),是一个永久地契项目,占地54万4738平方英尺。

它毗邻自然保护区、有地住宅和私人公寓等,项目旁为兴建中的光明山地铁站,并且靠近贝雅士蓄水池。

项目目前共有236个单位,屋龄约34年。它的容积率为1.6,潜在总建筑面积(GFA)是87万1581平方英尺。如果包括10%的额外阳台空间,项目总建筑面积则为95万8739平方英尺。

负责这个项目集体出售销售活动的世邦魏理仕(CBRE)指出,项目可重新发展成共有1150个单位,每个单位约750平方英尺的大型私宅项目。

项目发展费预计为1亿零670万元,包括提高地段建筑面积的费用5280万元,以及额外阳台空间的发展费等。

世邦魏理仕物业投资部执行董事陈威礽说:“新加坡土地稀缺,庞大面积地段往往不是很难取得,就是99年地契地段。就此而言,花柏花园地段特性可说是相当罕有。它除了是永久地契地段,毗邻自然保护区,而且不远处将有一个地铁站。这都是它成为吸引人的发展项目。”

集售市场交易活跃 成交价也屡创纪录

集体出售市场今年交易继续活跃,成交价也屡创纪录。

上周位于花拉路的金香园(Tulip Garden)以9亿零690万元成功售出,是今年第二高的集体出售成交价,仅次于上月以9亿8000万元售出的太平洋大厦(Pacific Mansion)。

另一方面,东海岸的文华园(Mandarin Gardens)和武吉知马上段一带的牡丹园(The Dairy Farm Estate)正酝酿集体出售,保留价分别为24亿8000万元和16亿8800万元。

本地目前集体出售最高纪录是在2007年由花拉阁(Farrer Court)创下,当时它的成交价为13亿3880万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