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满满带你看庭·维苑(Twin VEW)

字体大小:

本地楼市交易越来越蓬勃,上个月新私宅销量比前一个月大涨86.5%。

听人说,下来发展商将有更多新私宅项目推出,我Ah Boy妈钱满满最喜欢看房,所以下来必然会非常忙碌。

像今天(21日)西海岸谷地区一个新私宅项目“庭·维苑”(Twin VEW)。这是中国发展商中建地产首个推出的项目。

听人说,(是啦,我钱满满最喜欢听人说)中建地产是中国国有企业中国建筑的子公司,后者是中国最大的建筑地产综合企业集团,在《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名列第24,看来这个发展商好像大有来头喔。

当然啦,我钱满满一如往常,已获得抢先参观庭·维苑示范单位的“独家通行证”,且让我来帮你瞧瞧,这个庭·维苑是否像它的发展商这么有气派吧。

20180421_news_money_Large.jpg
庭·维苑一带居住环境清幽,附近有班丹蓄水池、乌鲁班丹公园和公园连道、班丹河以及西海岸海景等。

地点:西海岸谷(West Coast Vale)

评分:★★★★

老实说,以前我只关注东海岸,没留意留意西海岸。但现在西部地区的私宅好像越来越吃香,像裕廊和金文泰的私宅似乎都卖得火热。

庭·维苑位于西海岸谷,靠近裕廊区域中心,只需5分钟至10分钟车程时间,就到达热闹的商业和购物区,地点相当便利。

更重要的是,西海岸谷一带居住环境清幽,附近有班丹蓄水池、乌鲁班丹公园和公园连道、班丹河以及西海岸海景等。

有空时,我能带带Ah Boy去蓄水池边散散步、遛遛狗、看看夕阳。

唯一可惜的时,这地区附近没建地铁站,最靠近的金文泰地铁站必须步行20多分钟,不是很方便。

20180419_news_money_Large.jpg
西海岸谷一带居住环境清幽,有不少自然景观。庭·维苑示范单位设计也注入一些绿色元素。(陈来福摄)

设计:水稻梯田设计

评分:★★★★★

庭·维苑的设计和规划相当不错。它有2栋楼高36层的住宅大楼,一共520个单位,所有单位都是南北朝向,没有西照。

换句话说,我傍晚回家不会面对被太阳照得热烘烘,好像烘炉般的房子。

我也很喜欢庭·维苑的设计概念,它从水稻梯田、瀑布水流和河谷等景观中、取灵感。比如你坐车回家,就有一道迎宾瀑布“迎接”你。

私宅的地形设计层层叠叠,犹如稻田般,让我想到泰国清迈和印尼峇厘度假的感受,好惬意啊。

房间设计方面,庭·维苑有一卧房至四卧房单位,面积介于484平方英尺和1518平方英尺.我参观的三卧房和四卧房的示范单位,整体感觉房间设计着重使用功能。

比如它的四卧房单位,客厅还有一个所谓的“奶奶房”,让奶奶一开门,就能走到客厅和孩子孙儿聊天,设计挺温馨的。

哦,对了,庭·维苑所有单位都提供无线智能家居系统,我是不太会用这些智能系统的啦,但有这些东西,感觉总是很酷。

20180419_news_money_1_Large.jpg
四卧房单位有一个所谓的“奶奶房”,让奶奶一开门,就能走到客厅和孩子孙儿聊天。(陈来福摄)

设施:设有托儿所

评分:★★★★

庭·维苑的设施跟大多共管公寓一样,有健身房、游泳池、儿童游乐场、烤肉区、花园庭院和天台花园等。

比较特别的是,它为专业人士和创意人才设立特别区域。开辟共用工作空间(co-working space)。这意味着我以后有机会利用这空间在家办公,跟一些创意人才接触,搞不好我也能成为起步公司老板。

另外,为满足年轻家庭需要,庭·维苑也开设托儿所,方便有小孩的年轻家庭,把孩子交由托儿所照顾。

我觉得这个设施对年轻家庭来说很方便,只可惜Ah Boy年纪太大,不能送到托儿所,否则我就轻松多了。

20180419_news_money_2_Large.jpg
庭·维苑有三卧房和四卧房单位,以满足家庭型买家需。另外,为方便有小孩的年轻家庭,项目内也设有托儿所。(陈来福摄)

价格:一卧房单位从65万元起跳

评分:$$$(越多$代表越贵)

庭·维苑项目的确切售价已公布,一卧房单位价格从65万元起跳,二卧室单位则从89万8000元起跳,至于三卧室和四卧房单位,它们的最低价分别维118万元和155万元。

钱满满我大概算了一下,这项目尺价介于1250元和1343元。

以这小区另一兴建中的项目是河景苑(Parc Riviera)的中位尺价1253元作参照,庭·维苑价格略微高了一些。

不过看看西海岸谷另一个发展地段,城市发展(CDL)今年1月标中的地价,比庭·维苑的地价高出35%,意味着城市发展往后发展的私宅价格可能会更高……

唉,我只能说“一个私宅项目还有一个项目高”。

20180419_news_money_3_Large.jpg
庭·维苑尺价约介于1250元和1343元,其中二卧室单位价格从89万8000元起跳。(陈来福摄)

总评:

作为中建地产在本地首个推出的私宅项目,庭·维苑整体素质是相当不错,不仅依水而建,有美丽水景,又靠近政府积极发展的裕廊湖区,增值潜能大。

它的“硬伤”可能就是少了地铁站,小区内也没有购物商场或熟食中心,住户必须到裕廊和金文泰一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