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X预估数据:与3月相比 4月组屋转售价与成交量都下跌

房地产经纪公司相信,组屋转售市场已趋向稳定。(档案照片)
房地产经纪公司相信,组屋转售市场已趋向稳定。(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非官方的新加坡房地产联合交易网SRX的预估数据显示,4月的组屋转售价和3月相比下跌0.8%,成交量也减少2.5%。房地产界人士预测,组屋转售市场经过调整后已趋向稳定。

成熟和非成熟组屋区的转售价分别滑落1.5%和0.2%。公寓式组屋转售价的跌幅最大,下跌1.2%。三房、四房和五房式组屋转售价的跌幅分别是0.3%、0.4%和0.5%。

交易量方面,上个月有1850个组屋单位转手,比前一个月的1897个转售单位减少2.5%。上个月反映组屋转售价同SRX市场估价差距的整体转售交易溢价中位数(TOX)为负1000元,比3月的负2000元增加1000元。

蔡厝港和红山组屋的转售交易溢价中位数最低,都是负9000元;接着是实龙岗的组屋,为负8000元。

大巴窑金文泰 溢价中位数最高

转售交易溢价中位数最高依次为大巴窑和金文泰组屋,分别是1万1000元和1万零500元,可见这两个成熟组屋区的单位更受买家青睐。

房地产经纪公司Chris International董事许家荣表示,3月的预估组屋转售价比2月上涨0.8%,而4月的转售价却下跌0.8%,这一起一落的调整显示组屋转售市场已趋向稳定。

“成交的转售组屋单位比3月份少了47个单位并不算多,显示组屋转售市场有望走出谷底。每年的第二和第三个季都是房地产市场表现较好的季度,预计到时组屋转售价将趋于稳定,交易量也会增加。”

C&H房地产公司主要执行员林金财则认为,数据反映了组屋转售市场的疲弱表现可能已见底。他预测,随着经济稳健增长和私人房地产市场处于上涨的势头,受集体出售计划影响的屋主,将陆续进场物色他们心仪的替代房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