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新私宅销量环比猛减超过四成

字体大小:

本地新私宅销量6月份下跌超过四成,分析师认为除了因为学校假期,私宅价格走高也让一些潜在买家却步。

随着新一轮降温措施推出,分析师预料接下来私宅销量将走低,全年新私宅销量可能跌至7500个单位的两年最低水平。

市区重建局昨天公布的新私宅销量数据显示,上个月售出654个单位,比5月份的1121个少了41.7%,是自去年12月以来最大的环比跌幅。

如果包括执行共管公寓(EC),6月份销量环比减少43.9%,共售出706个单位。

以类型而言,6月份销量最高的是代表大众化私宅的中央区以外(OCR)私宅,共卖出374个单位;代表中档私宅的其他中央区(RCR)私宅有214个单位成交;属于高档私宅的核心中央区(CCR)则卖出66个。

高纬环球研究部高级总监李敏雯说,6月年中学校假期,不少家长带孩子出国旅行,发展商通常延后推出新项目,因此私宅销售活动一般会放缓,销量也减少。

不过,橙易产业(OrangeTee & Tie)研究与咨询部主管孙燕清指出,今年6月份共有726个新私宅单位推出,是自2013年以来这个月份推出最多新单位的一年,然而销量比去年同期少两成。她认为,这主要是因为发展商定下的私宅售价偏高所致。

6月份共有五个新项目开盘,较大型的项目有景悦苑(Margaret Ville)、Affinity at Serangoon和嘉和馨苑(The Garden Residences)。后两个项目都位于实龙岗北,平均每平方英尺售价超过1550元,创下该地区的新标杆。

高力国际新加坡研究部主管宋明蔚说:“我们认为上月新私宅销量下跌,主要是因为潜在买家在寻找私宅时,采取更谨慎态度,不选较高价单位。”

政府本月5日宣布新一轮降温措施,为火热楼市降温,以确保房价涨幅符合经济基本面。

杰地集团执行总监麦俊荣认为,即使政府不推出降温措施,随着房价走高和私宅供应量增加,买家需求已开始有放缓迹象。

由于大批买家赶在措施生效前购房,三个新楼盘漏夜提前开盘,一夜之内卖出超过1000个单位,因此7月份销量肯定比6月高。

麦俊荣说:“不过,接下来降温措施发挥效应,影响买家需求下滑,特别是外国买家和投资者,预料今年新私宅销量会跌至7500至9000个单位的水平,跌幅将近三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