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与设施持续增加 白沙私宅日益受买家关注

字体大小:

楼市探温

白沙未来将迎来可建造多达600个单位的商住项目,以及2000多个新组屋单位,加上设施的更新与横贯东西的跨岛线正在如火如荼兴建中,这一带私宅料将越来越受到买家的注意。

建屋发展局于上周一宣布在白沙市镇中心推出可建造商住综合项目的白色地段。这是“再创我们的家园”(Remaking Our Heartland)计划的一部分。

政府去年4月宣布未来五至10年,白沙市镇中心将打造结合住宅、商用和巴士转换站的新发展项目。白沙公园旁边也将建造2000多个单位的新组屋。

23万组屋在HIP计划下受惠

李显龙总理最近在国庆群众大会上也宣布政府将扩大家居改进计划(Home Improvement Programme, 简称HIP),把在1987年至1997年之间建成的组屋纳入计划中,让另外约23万个组屋家庭受惠,这也包括白沙在内。

白沙的大型综合发展项目不多,加上近年有新的大型私宅项目竣工,对商场等设施有需求,分析师都认为政府在白沙推出这幅地段正合时宜。

新加入的私宅有今年竣工的椰林景(Coco Palms)和去年竣工的鸣翠苑(D'Nest),各有944个单位和912个单位。先后在2013年和2016年竣工的心怡苑(NV Residences)和梦彩苑(The Palette),也分别有642个单位和892个单位。在2011年竣工的莉雅苑(Livia)有724个单位。

一年来,这些私宅的交易介于40个至80个。交易最多的是鸣翠苑,共有80个单位转手,当中45个是转售(resale),其余是楼花转售(subsale)。交易最少的莉雅苑,也有40个单位易主。1000平方英尺以上的单位,介于每平方英尺732元至1354元。

目前正在酝酿集体出售的怡翠园(Elias Green)屋龄24年,一年来只有九项交易,售出的面积介于1528至1636平方英尺的单位,尺价介于533元至696元。

除了怡翠园和莉雅苑的出租单位分别为36个和71个,其余几个私宅的出租活动都很活跃,签订的租约介于135份(今年3月以来,椰林景)至263份(鸣翠苑)。三卧房单位租金介于2100元至3300元。

周围设施不少

附近有不少设施,除了地铁站和巴士转换站,还有白沙购物中心(White Sands)和已完成翻新的白沙乐怡度假村,而新建的白沙中小贩中心也在今年1月开业。

这一带也靠近机场、樟宜商业园和多所国际学校,包括东南亚联合书院(UWCSEA)、海外家庭学校(Overseas Family School,简称OFS)和日本人学校(樟宜)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