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新私宅销量 环比劲升51.1%

顺福轩上个月卖出了327个单位,每平方英尺价格1669元。(青建地产提供)
顺福轩上个月卖出了327个单位,每平方英尺价格1669元。(青建地产提供)

字体大小:

9月份有数个新私宅项目推出市场带动买气,销量环比劲升51.1%至932个单位。

市区重建局昨天(10月15日)公布的新私宅销量数据显示,上个月的销量同比增加41.9%。

代表高档公寓的核心中央区(CCR)售出24个单位;代表中档公寓的其他中央区(RCR)则售出688个单位;代表大众化私宅的中央区以外(OCR)售出220个单位。

若以季度来看,第三季共有3273个单位出售,比第二季增加38.3%,同比则增加 22.9%。若包括执行共管公寓,9月份整体新私宅销量为944个单位,环比增长47.5%。

在推出的单位数量方面,核心中央区、其他中央区和中央区以外分别推出两个、723和444个单位。

上个月的新私宅交易活跃,似乎摆脱了7月份推出的房地产降温措施的影响,分析师相信,这是因为数个新私宅项目在9月份推出,包括顺福轩(Jadescape)、Jui Residences、Mayfair Gardens和The Jovell。

根据房地产经纪公司ERA的统计,这些项目共卖出481个单位,占9月份总销量的52%。其中销量最好的是顺福轩,上个月卖出了327个单位,每平方英尺价格1669元。

接着是分别卖出82个和41个单位的Mayfair Gardens和The Jovell,尺价分别为1945元和1259元。

诺施产业集团(Scotia)首席投资官陈沛强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新私宅销量上升可能是因为集体出售屋主购买替代房子,而这些屋主受到贷款与估值比率(LTV)顶限的影响较小。”

另一个原因则可能是房地产降温措施引起的“反射性反应”(knee-jerk reaction)已逐渐消退。

ERA主要执行员林东荣认为,买家已逐步接受新措施并开始进场,但根据他观察,买家在挑选房子时更为谨慎,除了价格,也很注重地点和房子品质。

高力国际新加坡研究部主管宋明蔚认为,9月份的销量涨幅令人惊讶,显示私宅需求强劲,尤其是地点好、价格实惠的项目。“这股强劲需求是否会持续,就要看接下来新私宅项目的特点和价格策略而定。”

她维持对今年全年销量的预测,介于8500个至9000个单位,这比去年的销量低15%至20%。

在新私宅价格方面,她认为,接下来的价格会因为降温措施而横摆。

林东荣表示,目前还未看到新项目提供很多折扣,因为以高价买地的发展商,必须以更高价出售才能取得利润,这将支撑近期房地产价格。他预计今年会有9000个到1万个单位售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