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特岗地区楼房 近期交易相当活跃

字体大小:

楼市探温

许多人梦想着拥有依山望海的房子,不知道新近推出的Kent Ridge Hill Residences算不算这样的房子呢?

这个背靠肯特岗公园(Kent Ridge Park)的新私宅项目,由于处于一片比较高的山丘地势,部分单位可以看到西部海景,可说具备了依山望海的条件。

Kent Ridge Hill Residences是豪利控股(Oxley Holdings)发展的项目,将在本周末展开预览活动。

项目处于巴西班让地铁站和虎豹别墅地铁站之间,属于99年地契项目。它共有548个单位,包括498个一卧房至三卧房单位,以及50个别墅单位(四卧房和五卧房)。

该项目原来为伟大园(Vista Park),去年在集体出售中,被豪利控股以相当于尺价1096元的价格(包括填补地契)标中,并重新发展。

据了解,新项目平均售价为尺价1700元,其中一卧房从1641元起跳,三卧房从1730元起跳。

就楼市活动而言,肯特岗地区近期交易也颇活跃,特别是今年上半年两个新项目推出——The Verandah Residences和港景花园(Harbour View Gardens),多少带动这地区的买气。

根据市区重建局的数据,这两个项目现在的中位数尺价分别为1852元和1651元。

在Kent Ridge Hill Residences附近,有不少私宅项目如富苑(Treasure Place)、榕林(Banyan Condo)、柏园(Bayville Condo)、Pasir View Park和Landridge Condo。

这些项目多属永久地契,单位较少,一般不超过100个单位,楼层也相对低,不超过10层。

例如Landridge仅有五层楼,共72个单位,属于较小型私宅项目。这个屋龄超过20年的项目,过去一年有四个单位成交,尺价介于1135元和1283元。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成交单位面积偏大,都超过1800平方英尺,总价也超过200万元。

位于Kent Ridge Hill Residences对面的富苑,也是较小型项目,仅有54个单位。这个项目在2006年完工,过去一年有两个单位转手,最新成交尺价为1402元。

肯特岗位于巴西班让地区,过去常给人的印象是集装箱港口和货仓。但随着市区重建局2013年总蓝图草案宣布,将于2027年后将港口业务迁移到大士,并腾出1000公顷的土地发展成全新的濒水市区,一些人也看好该地区的发展前景。

近来,该地区也有不少项目推出集体出售计划,包括Gloria Mansion、 福林园(Flynn Park)和Pasir View Park等。

或许是这个原因,市建局最近列出可能出现大量新开发项目,而导致基础设施负荷压力过大的九个地区,就包括巴西班让。

不过,肯特岗公园位于新加坡国立大学旁,附近有新加坡理工学院和英华中学,离纬壹科技城(One North)和丰树商业城(Mapletree Business City)等也不远,所以该地区受到不少跨国企业和科研机构人员的青睐,整体私宅和租赁需求挺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