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推出单位大减 10月新私宅销量创八月新低

字体大小:

受访的房地产分析师认为,市场的买气依旧稳定,随着本月有多个项目接受订购,有望带动11月的数据上扬。

上个月没有大型新私宅项目开盘,推出的新私宅单位环比大减82.7%至202个,进而拖累10月份新私宅销量下挫47.7%至487个单位,创下过去八个月来新低。

不过,受访的房地产分析师告诉《联合早报》,市场的买气依旧稳定,随着本月有多个项目接受订购,有望带动11月的数据上扬。

市区重建局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如果包括执行共管公寓,10月份的销量为510个单位。

以类型来看,销量最高的是代表中档私宅的其他中央区(RCR),共卖出242个单位;代表大众化私宅的中央区以外(OCR),有208个单位成交;属于高档私宅的核心中央区(CCR)则卖出37个单位。

当中,销量最好的来自较早前开盘的项目,例如Affinity at Serangoon、尚景苑(Stirling Residences)和Riverfront Residences。

杰地集团(ZACD Group)执行总监麦俊荣告诉本报,上个月只推出一个项目,即共有56个单位的10 Evelyn,这个项目售出两个单位。

他补充:“由于10月份推出的新单位较少,买家能购买的数量因此随之减少,这也拖累销量。”

尽管如此,高纬环球研究部高级总监李敏雯说,不少项目买气还是不错,销量最好的五个项目占了10月份销售单位近六成。

“买家还是有进场,但他们会倾向于物有所值的项目。”

她举例说,Affinity at Serangoon上个月售出的单位中,有83%的售价低于120万元。

ERA主要执行员林东荣也说,新销售数量是推出单位数量的2.4倍,足见买家还是有需求。

对于接下来的走势,许多分析师认为本月有不少项目开始接受订购,例如桦丽居(The Woodleigh Residences)、Kent Ridge Hill Residences、东景苑(Parc Esta)和御峰(Whistler Grand),因此销售料会回升。

不过,莱坊高级咨询与研究部主管李乃佳说:“随着学校假期和佳节到来,我们预计销售或会放缓。不过,预料在12月过后开始走高。”

鞋盒单位销量增加

另一方面,市建局上个月宣布新条例,限制新私宅建造过多鞋盒单位后,也刺激了当月这类小面积单位的销售。

橙易产业研究与咨询部主管孙燕清说,楼面少于500平方英尺的单位在上个月的销量占14.3%,高于9月的8.2%。

她说:“鞋盒单位未来的供应将减少,料会继续带动买家兴趣。”

对于接下来的走势,许多分析师认为本月有不少项目开始接受订购,例如桦丽居、Kent Ridge Hill Residences、东景苑和御峰,因此销售料会回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