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大厦集售保留价调高5000万元 仍有业主对估价不满打算联署反对

 珍珠大厦下月9日再度举办业主特别大会,对新的保留价进行投票表决。(档案照片)
 珍珠大厦下月9日再度举办业主特别大会,对新的保留价进行投票表决。(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经过重新估值,牛车水珍珠大厦(People's Park Centre)的集体出售保留价调高5000万元至13亿5000万元。不过,仍有一些业主对估价不满,打算发起联署反对集售。

珍珠大厦集体出售委员会发言人李振纪昨天告诉《联合早报》,最新保留价是委员会和估值方谨慎考虑后的决定,力求在安抚业主情绪的同时不影响大厦的销售行情。

业主原定10月投票决定是否接受13亿元的保留价,但由于许多业主不满保留价太低,集售委员会要求估值方高力国际(Colliers International)检讨估价。

李振纪说:“有业主希望底价能抬高到16亿甚至18亿元,但从现在的行情来看,这个价格很难找到买家。委员会经过非常谨慎的考量,决定调高5000万元。”

业主洪维良向早报反映,他位于三楼电扶梯旁的店面重新估值后,价格仅上调7万元;同层另一个位于僻静角落的店铺面积是他的两倍,价格却上调高达30万元,令他感到不公平。他打算发动其他对估值不满的业主联署反对集售。

另一名王姓业主则透露,她的店面第一轮估值142万元,第二轮估值虽然上调了三四万元,但仍远低于市价。

“我用自己的店面开旅行社,现在市场上同样大小且靠近地铁站的店铺,至少要200万元。如果集售赚的钱还不够买一家新的店,我当然不想卖。”

珍珠大厦下月9日再度举办业主特别大会,投票表决是否通过新的保留价。若无法在明年2月前签署协议,本轮集售就得告吹。

委员会昨天起连办六场说明会,听取业主对集售流程的反馈,并为他们答疑解惑。李振纪说,由于许多业主不了解估值流程,上次大会花了不少时间解释相关问题。“我们希望通过这几场座谈会解答业主的疑惑,让下次会议顺利进行。”

珍珠大厦占地8869平方公尺,共有120个住宅单位、256个办公室、324个商铺和一个停车场,共计701个单位。大厦的99年地契目前还剩51年。

这座29层高的大楼位于克罗士街上段,是牛车水的主要地标。早在今年1月,珍珠大厦就成立集售委员会,但房地产降温措施7月出炉后,集售步伐也随之放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