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雅轩与富贵园料带旺 武吉知马第四道周边私宅销量

武吉知马区第四道附近明年有至少两个新项目推出。(建设局提供)
武吉知马区第四道附近明年有至少两个新项目推出。(建设局提供)

字体大小:

武吉知马区第四道附近明年有至少两个新项目推出,有望带旺周边私宅销量,并为这一带私宅价格定下新标杆。

20181229_news_residences_Large.jpg
武吉知马区部分私宅交易。点击查看完整制图

位于武吉知马第四道的富雅轩(Fourth Avenue Residences)将在下月推出,这个99年地契项目共有476个单位,预计2022年落成。

这块地段毗邻第六道地铁站,去年第四季推出招标时吸引七方竞标,最终被长春产业(Allgreen Properties)以5亿5296万元拿下,相当于每平方英尺容积率(psf ppr)1540元。分析师预测项目回本尺价在2200元左右。

与富雅轩相隔两条街的富贵园(Royalville)地段,也在去年被长春产业以高出溢价30%的4亿7794万元买下,预计明年推出。这幅永久地契地段占地17万4176平方英尺,总容积率为1.4,届时能设计可容纳323个住宅单位的公寓。以每平方英尺容积率1960元的地价推算,项目推出后的尺价预计超过2000元。

马来西亚糖王郭鹤年家族旗下的长春产业对武吉知马一带情有独钟,除了上述两幅地段,集团去年也买下靠近史蒂芬路(Stevens Road)的水晶大厦(Crystal Tower)。加上2007年推出的The Cascadia与1995年建成的Bukit Regency,集团在武吉知马一带共有五个项目,其中三个位于阿尔柏王园地铁站和第六道地铁站之间。

这两个滨海市区线车站间的公寓多为永久地契项目,尺价介于1500元至1900元。富雅轩和富贵园地段项目将创下这一带私宅尺价新高,也令这个淡静的中档私宅区重新热闹起来。

毗邻富雅轩周围的Fifth Avenue Condominium和Sixth Avenue Ville分别建于1998年和1999年。Fifth Avenue Condo过去一年共售出四个单位,平均尺价为1877元;相比之下,此前一年仅有一个单位成交,尺价为1615元。Sixth Avenue Ville的成交单位数虽然仅从前年的三个增至四个,但平均尺价却大幅增长12.7%至1501元。

这一带目前最新的公寓是2012年建成的Floridian,由远东机构和永泰控股联合发展,一年来共卖出18个单位,平均成交尺价为1767元,为这一带最高。

靠近阿尔柏王园站的Maple Woods则是附近规模最大的公寓,也是一年来交易最活跃的私宅项目,697个单位中共有21个易手,成交尺价介于1058元至1737元。

这些私宅项目几乎都被优质洋房区环绕,既靠近市区和地铁站,周围也有小型商场、店屋和由马城(Turf City)重新发展的大型商场新天地(The Grandstand),交通和生活都很便利。此外,该区莱佛士女子小学、南洋小学、南洋女中、华侨中学和国家初级学院等名校云集,对育有孩童的家庭也有吸引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