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德合资公司以5.46亿元 收购上海浦发大厦七成楼面

浦发大厦高34楼,有三个地下层。(凯德集团提供)
浦发大厦高34楼,有三个地下层。(凯德集团提供)

字体大小:

凯德集团(CapitaLand)成立合资公司,将以27亿5200万元人民币(5亿4630万新元)收购上海浦发大厦的约七成总楼面面积。

凯德集团即将设立一个增值型私募房地产基金,而这座运作中的浦发大厦,将作为种子资产注入该基金。该基金将针对亚洲主要门户城市的商业房地产项目作出投资。

这项收购也标志着集团在上海浦东新区的核心陆家嘴商圈,有了首个办公楼房地产。

凯德集团昨天(1月7日)宣布它是同一家非关联第三方公司,成立双方各占一半股份的合资公司。据《联合早报》向凯德集团了解,该合作方不愿意在媒体披露身份。

浦发大厦高34楼,有三个地下层。完成交易后,凯德集团和合资伙伴将拥有第8层至19层与第21层至32层,总楼面面积4万1773平方米,以及61个附上地契的停车位。

合资公司与拥有浦发大厦其余部分的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也共同拥有底层大厅与在20楼的避难楼层。

凯德集团总裁(中国区与投资管理)罗臻毓说:“2019年正值凯德进入中国25周年,开年的第一项收购彰显了凯德对中国市场以及未来发展的信心。

他指出,陆家嘴是上海建设全球金融城市的战略支点,外资企业对办公楼的需求提高,伴随办公空间供应量减少的趋势,可预见未来浦东中央商务区的办公楼市场将进入新飞跃期。

凯德中国首席投资官潘子翔指出,浦发大厦自2002年竣工以来,还未进行过重大改造。完成收购后,合资公司将启动全面的资产升级计划。

在2018年,凯德持续推进深耕中国的步伐和战略部署,以近200亿元人民币将上海最高双子塔收入囊中,竞拍获得广州市增城区两宗地块和科技城一宗商业商务地块,收购重庆两江春城综合性地块,实现收购投资总额逾300亿元人民币。

同时,上海LuOne凯德晶萃广场、北京凯德MALL·天宫院和长沙凯德·壹中心相继盛大开业,2019年凯德在华体量最大的综合体重庆来福士也将分阶段面市,将进一步强化凯德在国内的运营布局。

凯德集团起2.6%,收报3.14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