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上个月多43% 房地产抵押逼售本月大增

莱坊的26个拍卖房地产中,有14个属于抵押逼售;ERA的13个供拍卖的房地产中,有六个是抵押逼售;戴玉祥产业的14个拍卖房地产中,有一半是抵押逼售的。
莱坊的26个拍卖房地产中,有14个属于抵押逼售;ERA的13个供拍卖的房地产中,有六个是抵押逼售;戴玉祥产业的14个拍卖房地产中,有一半是抵押逼售的。

字体大小:

在本月份,各大房地产拍卖行推出抵押逼售的房地产,介于六个至11个,总数达53个,比12月的37个高出43%。去年每月抵押逼售房地产平均为32.6个。

房地产抵押逼售去年出现同比增加情况,分析师预料随着利率上扬、市场情绪与经济情况欠佳,以及万一中美贸易谈判无法达成协议,更多屋主与业主将受到冲击而无法偿还贷款,致使抵押逼售增加。

在本月份,各大房地产拍卖行分别推出抵押逼售的房地产,介于六个至11个,总数达53个,比12月的37个高出43%。相比之下,去年每月抵押逼售的房地产平均为32.6个。

一些拍卖行供拍卖的抵押逼售房地产,也直逼拍卖房地产总数的一半。

例如,莱坊的26个拍卖房地产中,有14个属于抵押逼售;ERA的13个供拍卖的房地产中,有六个是抵押逼售;戴玉祥产业的14个拍卖房地产中,有一半是抵押逼售的。

博纳产业推出的42个供拍卖的房地产,则有七个是抵押逼售。

另外两家拍卖行的抵押逼售则都占拍卖房地产总数的一半以上。

仲量联行的抵押逼售占多数,在这方面成为本地六家拍卖行之冠,它所推出的15个房地产中,有11个是抵押逼卖;高力国际的13个供拍卖的房地产当中,也有八个属于抵押逼售。

这些遭银行逼售的房地产包括私宅、零售店面和工业厂房。

分析师指出,虽然供抵押逼售的房地产有增加之势头,但这类房地产在拍卖会上敲锤成交的成功率却一直在降低。

莱坊高级咨询与研究部主管李乃佳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去年进行拍卖的抵押逼售房地产同比增加17.4%至391个,但主要是被零售店面与工业厂房所带动。

仲量联行拍卖部主管莫思思预料,同去年相比,今年将有更多非私宅单位,尤其是分层地契店面会进入拍卖市场。

戴玉祥产业咨询公司拍卖部主管陈紫萍指出,随着利率在今年年中上扬、美国市场情况变得不稳定,以及中美贸易战加剧,抵押逼售预料会在今年下半年激增。

李乃佳也指出,在去年四个季度,抵押逼售房地产在拍卖会上成交的成功率逐季降低,从去年第一季的6.2%降至第四季的1.3%。

陈紫萍希望,随着价格走软,成交的抵押逼售房地产会增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