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政府售地正选名单首幅 金文泰一住宅地段招标

金文泰1道附近地段。(档案照)
金文泰1道附近地段。(档案照)

字体大小:

分析师说,该地段是上半年正选名单中面积较大的地段,靠近国立大学附属数理中学、金文泰广场和金文泰地铁站等,对面就是受家长和学生欢迎的南华中学。此外,这一带也有许多设施,对买家具有吸引力。

政府推出位于金文泰1道的一幅住宅地段招标,这是今年上半年政府售地计划下正选名单的第一幅私宅地段,预料可建造640个住宅单位。

多数受访分析师认为该地段将受到买家欢迎,预料将吸引四至八方人马竞标,标价介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719元至930元。

地段面积17万8064平方英尺,最高总楼面面积62万3230平方英尺。

这幅地段的招标将在7月3日中午截止,会跟接下来5月推出招标的坎贝拉连路(Canberra Link)执行共管公寓(EC)地段,属于同一批在当天招标截止的地段。

20190301_news_clementi_Large.jpg

分析师大多认为金文泰1道的住宅地段会受到买家和发展商欢迎。

合登房产集团研究主管李思德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金文泰1道属于成熟住宅地段,组屋提升者与投资者将有需求。

他认为,毗邻的The Clement Canopy在2017年2月推出,一年内就售罄,显示金文泰私宅享有强大的需求。

这一带也有许多设施,对买家有吸引力。橙易产业研究与咨询部主管孙燕清说,该地段是上半年正选名单中面积较大的地段,靠近国立大学附属数理中学、金文泰广场和金文泰地铁站等,对面就是受家长和学生欢迎的南华中学。

其他附近的高等学府还有新加坡国立大学和新加坡理工学院。

庞大潜在租户群让投资者更易找租户

庞大的潜在租户群也让投资者在未来更易于寻找租户。有分析师认为,在高等学府求学的学生和任职的专业人士,对出租市场有利。

不过,也有分析师指金文泰1道吸引力不足。除了因为靠近亚逸拉惹高速公路,会有噪音和尘埃问题,步行到地铁站的距离也不算太近。

杰地集团执行总监麦俊荣补充说,最近金文泰一带登场的新项目御峰(Whistler Grand),买家认购的速度缓慢,发展商预料不会对金文泰1道表现出太大的兴趣。

“不过,一些发展商还是可能会趁同行的兴致相对低落,以及同一天有几幅地段截止招标,而提出投机性的标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