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海外房地产 我国名列亚洲第一

字体大小:

世邦魏理仕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新加坡投资者依然热衷于海外房地产,约占亚洲对海外房地产投资总额的40%。2018年的总投资额高达216亿美元(约293亿新元),同比增长3.35%。

新加坡对海外房地产的投资,约占亚洲对海外房地产投资总额的40%,在亚洲投资者当中高居榜首。

世邦魏理仕(CBRE)昨天(3月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新加坡投资者依然热衷于海外房地产,2018年的总投资额高达216亿美元(约293亿新元),同比增长了3.35%。

世邦魏理仕全球资本市场亚太区执行董事萧慧贤在解释新加坡投资者的投资动机时说,由于国内市场机会有限,收益欠佳,投资者会继续寻找收益较高的海外房地产,分散投资兼扩充投资组合,以便让投资持续增长。她预计,有鉴于本地市场增长疲软,2019年的投资将继续往外流。

除了新加坡,其他在2018年增加海外投资的亚洲投资者还来自韩国、马来西亚和印度,投资额同比分别起15.87%、132%和291%。

但是,亚洲投资者对海外房地产的整体投资其实不进反退,2018年同比滑落36%至538亿美元。

投资锐减最为显著的是中国,2018年的全年海外房地产投资额仅仅是75亿美元,同比下跌78.8%。

根据世邦魏理仕的报告,中国投资者正在重组目前的投资组合,通过变卖手上的房地产来增强自己的资产负债表,同时准备循环使用资金,投资其他未来的项目。

世邦魏理仕亚太区研究部副董事钟启文表示,中国投资者脱售海外房地产的动作并非完全出乎意料,令人鼓舞的是,这些被脱售的项目却正好变成新一批战略性投资者扩展海外投资的对象与良机。

就地理位置而言,投资金额的分配与以往大致相同。欧洲、中东与非洲仍然吸引最多的资金,共215亿美元。至于大都市则以伦敦最为吸金,主要投资者来自香港、新加坡和韩国,占伦敦房地产投资总额达8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