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7月以来最大增幅 非有地私宅转售价2月份环比涨0.5%

字体大小:

SRX公布的预估数据显示,在成交量方面,2月份共有523个非有地私宅单位易手,较之前一个月的573个单位少了8.7%。

低迷的本地私宅转售市场微露曙光,非有地私宅转售价在连跌两个月后,2月份环比上升0.5%,是自去年7月以来的最大增幅。

新加坡房地产联合交易网SRX昨天公布的预估数据显示,所有地区的转售价格都上涨,代表高档私宅的核心中央区(CCR)价格上升0.2%,代表中档私宅的其他中央区(RCR)价格上升0.8%。代表大众化私宅的中央区以外(OCR)价格上扬0.5%。

若与去年同期相比,2月份私宅转售价上扬4.6%,核心中央区、其他中央区和中央区以外价格分别同比上扬3.7%、5.4%和4.5%。

在成交量方面,2月份共有523个非有地私宅单位易手,较之前一个月的573个单位少了8.7%。与去年同期的1207个单位易手相比,则减少了56.7%。

根据橙易产业研究与咨询部主管孙燕清观察,新私宅价格保持高位,而转售市场也有类似趋势,卖家近几个月来提高了要价。她说:“转售私宅的面积一般上比新私宅大,若尺价与新私宅相同,整间房子的价格可能高出买家可负担的范围,致使潜在买家转向面积小但售价较低的新私宅市场。”

这在她看来,是导致转售私宅的需求持续下跌的原因。

诺施产业集团(Scotia)首席投资官陈沛强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平均尺价上涨,但交易量下降的情况很特殊,原因相信是因为遇到来自新私宅项目的竞争。接下来的转售交易量的起落,将继续受新私宅所左右。

分析:对市场展望不乐观

尽管转售价稍有回升,但孙燕清对市场的未来展望不表乐观。她说:“房地产降温措施和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可能会继续拖累转售市场。屋主在寻找买家时面对的竞争,可能会随着今年将推出的60个新私宅项目而加剧。”

杰地集团执行总监麦俊荣则认为,今年的转售价和交易量预计会维持在现有水平。

SRX也调整了1月份的转售价格数据,预估数据原本是环比下跌0.3%,经过调整后,价格与前一个月相同,无起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