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桂兰街地段招标 可建580住宅单位

字体大小:

政府推出陈桂兰街(Tan Quee Lan Street)地段供投标,可建造580个住宅单位,一楼可作为商业用途。

分析师认为,这是位处白沙浮一带的稀有地段,对发展商极具吸引力,尽管招标截止日期与另一地段定于同一天,但预料仍会吸引到八至12方人马竞标。

这是政府售地计划上半年正选名单中的地段。地段面积1万1531平方米(12万4117平方英尺),最高楼面面积4万8430平方米(52万1296平方英尺),包括最多2000平方米(2万1528平方英尺)的商业空间。

仲量联行新加坡研究与咨询部主管郑惠匀指出,陈桂兰街地段是今年上半年政府售地计划正选名单地段当中,最具吸引力的地段,“它的旁边就是地铁站,正好处于白沙浮的心脏位置,政府为这一带注入活力的计划,正在迅速结出硕果。”

她认为,白沙浮一带正在快速转变为活力四射的多用途地带,并且是中央商业区的延伸,预料先前参与竞标密驼路(Middle Road)地段的发展商可能也会再次出手。

杰地集团执行总监麦俊荣指出,地段附近设施众多,购物商场包括白沙浮广场、Bugis+和福禄寿大厦,还有湿巴刹和小贩中心。

地段也靠近新加坡管理大学、南洋艺术学院和拉萨尔艺术学院等学府,由于这些学府有不少国际学生,为投资者带来出租潜力。

密驼路地段前天招标截止,吸引10方人马投标,永泰控股出价约4亿9200万元,相当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1458元。

麦俊荣认为这项标价将成为陈桂兰街地段的价格标杆。不过,陈桂兰街地段位于武吉士地铁站之上,地价可能更高,合理的标价介于7亿5000万元至8亿元,相当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1439元至1535元。

郑惠匀说,这一带的新私宅供应不多,风华南岸府(South Beach Residences)、Midtown Suites和密驼路地段住宅单位不到800个,可能促使竞标者在出价时更为大胆。

陈桂兰街的招标活动将在9月5日中午12时截止,同即将在5月推出的柏南街(Bernam Street)地段的招标截止日期一样。

另一方面,市建局说,另一幅原本定于3月推出的政府上半年正选名单地段纬壹通路(One-North Gateway)地段,则改期到6月推出,以方便重新评估地段的规划指标与招标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