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比飙升131.6% 数个新项目开盘3月新私宅销量大涨

字体大小:

市区重建局的数据显示,3月份销量最高的是代表大众化私宅的中央区以外(OCR)的新私宅,共卖出654个单位;若与去年同期比较,整体销量高出47.2%。如果包括执行共管公寓,3月份的销量为1062个单位,比2月份多出132.4%。

3月份新私宅市场因为数个新项目开盘而极为活跃,销量环比大涨131.6%至1054个单位,是自去年11月以来的新高。

市区重建局昨天(4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销量最高的是代表大众化私宅的中央区以外(OCR)的新私宅,共卖出654个单位;代表中档私宅的其他中央区(RCR)则有334个单位成交;属于高档私宅的核心中央区(CCR)则卖出66个单位。

若与去年同期比较,整体销量高出47.2%。

如果包括执行共管公寓,3月份的销量为1062个单位,比2月份多出132.4%。

销量大增相信与新私宅供应上升有关。上个月推出市场的新私宅达到1812个单位,环比上升204%。

由于农历新年假期的关系,2月份向来是房地产市场的淡季,多个新私宅项目又在3月才推出,导致这两个月份的销量出现很大差距。

博纳产业总裁伊斯迈说:“自房地产降温措施在八个月前推行以来,许多买家和投资者一直在场边观望,他们现在较有信心进场,因为发展商的定价更符合市场情况。”

上个月有10个新私宅项目开盘,包括位于淡滨尼的私宅项目聚宝园(Treasure at Tampines)和位于高文区的悦湖苑(The Florence Residences)。

聚宝园以本地最大型私宅项目重磅登场,在3月卖出289个单位,每平方英尺售价中位数为1335元;悦湖苑则卖出77个单位,中位数尺价为1434元。

热络的买卖活动也带旺了较早前推出的项目,如 The Tre Ver、翠林苑(Parc Botannia) 和Riverfront Residences。The Tre Ver售出131个单位,其余两个项目各卖出55个单位。

ERA主要执行员林东荣说:“多数买家仍然很注意价格,79%的买家在3月份所买的房子,价格为150万元或以下。虽然如此,富裕买家对超级豪华单位很感兴趣。”

他指出,3月开盘的铂瑞雅居(Boulevard 88)以3613元的中位数尺价,卖出26个单位,其中一个顶层单位售价高达2800万元,尺价为4927元。

至于这股火旺的现象是否会持续,分析师都持保守态度。

世邦魏理仕研究部主管沈振伦认为,买家可能采取观望态度,期待价格会下跌。至于供应方面,他预料发展商会待已推出的单位售罄后才进行新一轮的销售活动,而1000个单位以上的大型项目已经开卖,接下来新私宅供应会减速。

高纬环球研究部主管李敏雯说,由于距离必须卖掉所有单位的五年期限还早,发展商有充足的时间销售房子,因此售价预计会保持相同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