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业控股以2.37亿元 收购英国一组学生宿舍资产

报业控股收购的其中一个学生宿舍资产利兹市的Asa Briggs House。(报业控股提供)
报业控股收购的其中一个学生宿舍资产利兹市的Asa Briggs House。(报业控股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报业控股(SPH)扩充英国学生宿舍组合,以1亿3370万英镑(2亿3700万新元)收购英国一组学生宿舍资产。

这组在英国南安普敦(Southampton)、谢菲尔德(Sheffield)以及利兹(Leeds)的特定用途学生宿舍资产,总计1243个床位,依序分别为Hampton Square(526床位)、Sharman Court(397床位)和Asa Briggs House(320床位)。这项收购使报业控股在英国的学生宿舍资产,覆盖英国10个城市的20个学生宿舍资产,总计超过5000个床位。

报业控股昨晚(4月16日)的文告透露,它是通过旗下独资公司Straits Five私人有限公司、Straits Six私人有限公司,以及Straits Eight私人有限公司签署买卖协议,签约卖方是Habitus控股公司、Privilege控股公司、Privilege Southampton控股公司,以及AIGGRE Europe Real Estate Fund I。

南安普敦、谢菲尔德,以及利兹这三个城市有可观的全职学生人口,宿舍的租用率可超过90%。这组资产拥有租金保证,覆盖2018/2019和2019/2020学年。

集团指出,这是一项可创造现金收益的防御性资产收购,将能够改善集团的经常收入。

此外,这项收购符合集团建立有规模的英国学生宿舍资产组合的战略,所管理的资产规模(AUM)已扩大至6亿元,报业控股因此成为英国主要的特定用途学生宿舍业者之一。

资产平台扩大后,报业控股能够获得更大的规模经济效益,并已开始在新的品牌Capitol Students之下运行资产管理能力。报业控股已在英国和新加坡分别建立了五人和八人专家团队连同超过100员工,管理这些资产。

集团已扩大这个业务的销售与行销能力,设立了一个中央行销与销售办公室。它也为2019/2020学年设立了一个社区门户网站,支持后端业务流程以及订位系统。这个网站将使学生有很好的体验。

英国的世界级高等教育体系势将能继续增长,来自当地学生和国际学生的需求日增。这个市场有良好的学生与床位比例,这些年来展示了强有力的租金增长。

执行总裁伍逸松:将增进集团经常收入

报业控股执行总裁伍逸松说:“自从我们在2018年9月作出第一个特定用途学生宿舍投资以来,我们现在已成功的在英国完成了四项收购。这些收购都是在英国主要的学生城市的高素质、可创造现金收益的资产,并且今后将增进我们的经常收入。我们在收购方面继续保持纪律,以把我们的英国特定用途学生宿舍资产组合,建设成一个很有规模的平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