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瑞利财团以5.2亿元 脱售唐城坊广场

鹏瑞利在2010年联合其他投资者组成鹏瑞利唐城坊公司,以2亿5000万元买下唐城坊广场。(鹏瑞利置地提供)
鹏瑞利在2010年联合其他投资者组成鹏瑞利唐城坊公司,以2亿5000万元买下唐城坊广场。(鹏瑞利置地提供)

字体大小:

由鹏瑞利置地集团(Perennial Real Estate Holdings)主导的财团,将以5亿2000万元脱售位于牛车水的唐城坊广场(Chinatown Point Mall)。

鹏瑞利昨天(4月22日)披露,项目买家是三菱地所株式会社(Mitsubishi Estate)和CLSA的合资公司Pan Asia Realty Advisors管理的PAR Chinatown Point。 根据合约,鹏瑞利财团以现金2亿2500万元将全部股权及股东贷款转让给买家。

毗邻牛车水地铁站的唐城坊广场占地9万9203平方英尺,可租用零售空间达20万8798平方英尺。集团文告指出,5亿2000万元售价相当于商场净可租用面积每平方英尺2450元。

2010年7月,鹏瑞利联合其他投资者组成鹏瑞利唐城坊公司(Perennial Chinatown Point),以2亿5000万元从城市发展(CDL)手中买下唐城坊广场,包括商场和四个分层地契办公楼单位。此后,唐城坊广场耗资9100多万元进行大规模翻新。

作为唐城坊广场的最大投资者,鹏瑞利共占股50.64%,预计可从脱售交易中获得1亿2530万元净收益。扣除用于增购股权等用途的各项费用后,最终脱售收益为1720万元。

鹏瑞利首席执行长潘锡源说,这宗交易显示鹏瑞利能辨别优质资产并为其增值,最终通过脱售资产为全体股东释放价值。“这次脱售也符合鹏瑞利的资本循环策略,以重新平衡集团投资组合并为股东带来最大回报。”

集团预计在6月6日完成脱售交易,此后唐城坊广场的管理将继续交由鹏瑞利(新加坡)零售管理公司负责。《联合早报》昨天透过鹏瑞利询问买家对商场的发展计划,但对方不予置评。

鹏瑞利昨早也发出盈利预警,指由于营运表现疲弱和财务开支上扬,预计在截至今年3月底的第一季蒙受亏损。随着唐城坊脱售交易在6月完成,集团有望在第二季扭亏为盈。

星展集团研究分析师陈伟详和陈丽睿受访时指出,唐城坊售价比去年底的估值4亿7700万元高出约9%。鹏瑞利的退出收益率介于4.3%至4.5%,高于当前整体商业房地产的水平。“脱售唐城坊虽然会令鹏瑞利损失部分经常收入,但有助于改善集团的资产负债表和财务状况,也有更多资金可用于探索区域商机。”

唐城坊的其他投资者还包括新加坡报业控股(SPH)和FPTM公司等。其中报业控股通过全资子公司持有鹏瑞利唐城坊公司30.68%股权,集团预计从这笔交易中获得约1000万元脱售收益。

鹏瑞利股价昨天上扬3.91%至0.665元,报业控股则收报2.48元,微涨0.41%。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