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X预估数据:未能维持六个月涨势 5月份非有地私宅租金环比跌0.3%

字体大小:

若与去年同期相比,所有私宅的5月份租金都有所增长,核心中央区、其他中央区和中央区以外的同比增幅分别是1.7%、1.7%和2.4%。

我国5月份非有地私宅租金环比下跌0.3%,未能维持六个月来的涨势。

根据新加坡房地产联合交易网SRX昨天公布的租金预估数据,非有地私宅5月份租金较4月低,指数环比下跌0.3%至111,结束六个月来的上升趋势。与去年同期比,5月份租金则上扬2%。

在所有地区当中,只有代表大众私宅的中央区以外(OCR)的租金继续攀高,环比上扬0.5%,增长势头进入第七个月份。而代表高档私宅的核心中央区(CCR),租金难挡下行压力,环比下滑0.8%,终止了六个月的涨势。代表中档私宅的其他中央区(RCR)的租金也较4月低,环比滑落0.7%。

若与去年同期相比,所有私宅的5月份租金都有所增长,核心中央区、其他中央区和中央区以外的同比增幅分别是1.7%、1.7%和2.4%。

至于出租单位数量,5月份环比下降0.2%至4801个单位,同比的跌幅更大,滑落4.2%。

中央区以外大众私宅租金较为负担得起受偏爱

针对中央区以外租金连续七个月的涨势,施诚地产(C&H Properties Pte Ltd)主要执行员林金财在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相对其他的私宅地区,中央区以外大众私宅的租金较为负担得起,所以受到租户的偏爱。除此之外,倘若交通与设施都非常方便,即使目前的市场环境欠佳,这些私宅仍会继续受欢迎。”

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研究与咨询部高级主管张敏璋认为:“除了租金预算的考量,因为集体出售而暂时租用较廉价私宅的人,也可能促使该区的租金上扬。”

至于私宅租赁市场的整体表现,林金财认为:“如果没有出现可提振市场的变化,租金和出租量会持续疲软,并且处于低迷状态。这样的趋势或许会延至今年底。”

不过,张敏璋却指出:“租金市场在攀爬了六个月后,只是暂时在5月缓一缓,上行走势未改。除非一连数月频频下滑,才可能扭转方向。”

有关接下来的发展趋势,张敏璋指出:“最近某些项目已经竣工,租赁市场的供应量也随之增加。如果出租的单位并不靠近地铁站或商业园,面对的竞争会更激烈。”

5月份组屋租金指数环比升0.1%

另一方面,组屋市场5月份租金指数为117.5,环比微升0.1%,同比则上扬0.4%。三房式与五房式组屋的5月份租金环比分别上扬0.9%和0.6%,而四房式与公寓式组屋租金则分别下跌0.5%和0.7%。成熟组屋区租金与4月持平,同比则上扬0.3%。非成熟组屋区环比上扬0.3%,同比也上升0.4%。

组屋出租单位数量4月环比下跌6%至1887个单位,同比下滑3.4%。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