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8月份私宅与EC的销量和新推出单位双双下滑

我国8月份私宅与EC的销量和新推出单位双双下滑。(档案照)
我国8月份私宅与EC的销量和新推出单位双双下滑。(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继7月有执行共管公寓(EC)登场和大卖,使得该月份创下一年新高,我国8月份私宅与EC的销量和新推出单位双双下滑。

8月份私宅和EC销量下跌25%至1167个,推出单位也下滑43.4%至979个。

根据市区重建局发布的数据,若不包括执行共管公寓,我国8月私宅单位销量继7月一年新高后环比下滑4.8%至1122个单位,发展商推出的新单位则增加7.5%至979个单位。

售出最多的单位是代表大众化私宅的中央区以外(OCR),共售出753个单位;代表中档私宅的其他中央区(RCR)和代表高档私宅的核心中央区(CCR)分别卖出311个和58个。

中央区以外也推出最多单位,共790个。其他中央区和核心中央区分别推出130个和59个。

橙易产业(Orange Tee & Tie)研究与咨询部主管孙燕清说,由于8月没有新EC登场,因此销量下滑在意料之中。位于榜鹅一带的大型EC项目星水嘉园(Piermont Grand)在7月推出,该项目有820个单位。

在8月,唯一登场是金文泰的大型新私宅项目锦泰门第(Parc Clematis)。发展商推出979个新单位售卖,而该项目也成为该月最受热捧项目,共卖出316个单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