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英镑走软带动旅游中获益 雅诗阁谨慎关注英脱欧局势

雅诗阁目前在伦敦有七个项目,包括伦敦馨乐庭巴比肯(Citadines Barbican London)公寓酒店。(雅诗阁提供)
雅诗阁目前在伦敦有七个项目,包括伦敦馨乐庭巴比肯(Citadines Barbican London)公寓酒店。(雅诗阁提供)

字体大小:

英国脱欧局势不明朗,在英国经营服务公寓和酒店业务的雅诗阁(Ascott)谨慎关注局势。与此同时,英镑走软带动休闲旅游增加,已让集团从中获益。

雅诗阁首席执行官吴洵杰在巴黎举行的记者会上回答《联合早报》提问时说:“我们密切关注潜在影响,分别是物品变得更加昂贵,以及劳工从英国流向欧洲其他地方。”

雅诗阁欧洲董事经理李岳伟指出,雅诗阁同供应商密切合作减缓风险,并于两年前就开始着力吸引和留住人才。他说,目前仍很难预料脱欧结果,投资者持守或撤走投资的想法各占一半。

不过,他指出,雅诗阁投资组合市场多元化,包括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布鲁塞尔和荷兰。

雅诗阁也持更长远的投资视野,收购或取得项目后进行装修和发展前后也要约五六年时间,到时情况应该已好转。雅诗阁目前在伦敦有七个项目,超过1200个单位。

本地媒体应雅诗阁的邀请,参观集团在欧洲的项目,包括周四开幕的巴黎拉克莱芙香榭丽大街服务公寓(La Clef Champs- Elysées Paris)、伦敦馨乐庭巴比肯(Citadines Barbican London)公寓酒店和伦敦卡文迪许酒店(The Cavendish London),以及将在11月开幕的伦敦馨乐庭艾斯灵顿(Islington)公寓酒店。

雅诗阁的策略是通过私募基金、合资和挂牌酒店信托来扩大基金管理组合。

吴洵杰说,公司认为必须建立业务规模,而基金管理对于雅诗阁的积极资金管理策略来说是关键的。

他指出,雅诗阁拥有完善的业主兼运营商纪录,通过良好的资产管理策略和为投资者取得良好和具吸引力的回报来创造价值。

  “配合我们在同诸如卡塔尔投资局(Qatar Investment Authority)这类志同道合的资金伙伴共同投资的能力,我们将能够长期维持对高质量资产的投资。”

雅诗阁于2015年与卡塔尔投资局联合设立雅诗阁服务公寓全球基金(Ascott Serviced Residence Global Fund),周四刚宣布基金以1亿9200万元,收购澳大利亚北悉尼中央商业区的永久地契服务公寓。

另一方面,吴洵杰指出雅诗阁旗下的雅诗阁公寓信托(Ascott Residence Trust)和腾飞酒店信托(Ascendas Hospitality Trust)的拟议合并计划,将巩固前者作为亚太区最大型酒店信托的地位。合并后的组合将更加多元化、更易取得资金,以及有望被纳入指数。

雅诗阁目前在全球有超过700个物业和超过11万2000个单位,目标是在2023年达到16万个单位。它将通过投资、管理合约、特许经营和策略联盟扩展业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