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宅销量10月环比滑落26.9%

10月份的核心中央区新私宅销量创两年多来的新高,当中以新颖轩的销量最好。( 乐斯太平洋提供)
10月份的核心中央区新私宅销量创两年多来的新高,当中以新颖轩的销量最好。( 乐斯太平洋提供)

字体大小:

10月推出的新私宅项目不多,导致该月份销量环比滑落26.9%至928个。发展商推出的新单位仅892个,比前个月少了近一半。

市区重建局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如果包括执行共管公寓,10月的新私宅销量为955个单位,环比减少26.4%。

以类型来看,销量最高的是代表大众化私宅的中央区以外(OCR),共卖出391个单位;代表中档私宅的其他中央区(RCR),有355个单位成交。属于高档私宅的核心中央区(CCR)则卖出182个单位,是自2017年7月以来的新高。

若与去年同期比较,今年整体销量高出84.9%,发展商推出的新单位则是高出三倍。

10月没有大型新私宅项目推出,尤其是在价格较大众化的中央区以外和其他中央区,销量自然跟着下滑。

合登(Hutton)房产集团研究主管李思德指出,“10月推出的新私宅主要在核心中央区,如新颖轩(Neu at Novena)、滨海名汇(Midtown Bay)和御景苑(Royalgreen),而且销量不俗。10月的核心中央区新私宅销量是两年多来的新高,原因是区内新私宅项目的价格具吸引力。”

以上三个项目在10月份分别售出54、48和42个单位,每平方英尺售价中位数为2585元、2900元和2741元。

高档私宅销量虽然价格不菲,但无损买家兴趣。

据橙易产业研究与咨询部主管孙燕清观察,过去10个月来,有104个价格500万元或以上的非有地豪宅单位出售,是自2011年首10个月的新高。另有42个单位以1000万元或以上的高价成交。

其他地区较早前推出的项目持续保持良好销售成绩。

10月销量最高的是位于友诺士的东景苑(Parc Esta),接着是在淡滨尼的聚宝园(Treasure at Tampines)分别卖出92个和88个单位,中位尺价为1686元和1373元。

高力国际新加坡研究部主管宋明蔚说:“买家在选择房子时仍然谨慎,而且注重物有所值,比较喜欢靠近主要交通设施的东景苑、聚宝园和新颖轩。”

她预测,售价会持续趋稳,可是基于经济放缓和供应充足等因素,价格升幅有限,今年全年可能上涨2%。

ERA产业研究咨询部主管麦俊荣指出,明年会有更多新私宅项目推出,较早前开盘的项目也会推出新一批单位,如果目前的购房需求持续到那时,新单位不愁没有买主。他也认为,香港乱局会促使更多外国投资者购买本地房地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