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智陞:政府将密切注意 外来资金是否涌入我国楼市

如今,我国楼市大致上稳定,部分得益于去年7月推出的降温措施。同去年上半年相比,私宅价格看起来同经济基本面更为一致。(档案照)
如今,我国楼市大致上稳定,部分得益于去年7月推出的降温措施。同去年上半年相比,私宅价格看起来同经济基本面更为一致。(档案照)

字体大小:

目前外国人在本地房地产市场的交易占比不大,对于有评论者对全球经济不明朗,可能导致外来资金涌入我国楼市表示关注,政府将密切注意。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昨天在新加坡产业发展商公会(REDAS)的60周年晚宴上讲话时,作出以上表示。 

李智陞说:“由于新加坡房地产被视为稳定资产,一些评论者对全球经济的不确定局面可能导致外来资金涌入我国房地产市场,表示关注。”

他强调,目前外国人在本地的房地产交易维持稳定,占比不大,占过去三年总交易的5%至6%,“但是,我们会继续密切关注这个情况”。

在本地市场,预料将有更多私宅供应登场。李智陞呼吁发展商稳当地错开房地产项目的推出,以配合买家的需求。

“我们要持续同房地产界结为伙伴,我们的长期住房政策是为国人建造好房子,以及致力于朝着稳定和可持续的房地产市场发展。”

他说,房地产市场对国人的生活和抱负有直接影响,因此维持稳定和可持续至关重要。国内外的经验显示,若任由楼市发展,它将出现巨大价格波动,对真实买家和屋主造成损害,政府因此不能对楼市采取“放手不管”的态度。

如今,我国楼市大致上稳定,部分得益于去年7月推出的降温措施。同去年上半年相比,私宅价格看起来同经济基本面更为一致。这一年来的标地情况也显得更加谨慎。

“迹象显示市场并没有过度亢奋,而是以更可持续的步伐增长。但是全球展望仍不明朗,我们对此应该保有清醒的头脑。”

他指出,在贸易和地缘政治紧张关系造成不确定性和下行风险之际,全球经济明年预料将以适度步伐增长并稳定下来。这可能对房地产市场造成影响。

新加坡产业发展商公会会长谢仰丰也呼吁政府继续关注市场情况。他说:“作为发展商,我们非常关注目前的供应量高而需求却减弱的艰难市场情况。我们希望政府继续关注市场,以维持同经济基本面一致的稳定与可持续性的市场。”

他也表示,该会内部将设立一个委员会,更积极促进同政府的对话,携手促成亲企业政策的形成。

黄志达获颁终身成就奖

昨晚该会颁发“终身成就奖”给赞助人兼远东集团总裁黄志达,表扬他对该会、社区和国家建设的贡献和支持。

该会也分别捐款5万元给儿童病院ARC Children's Centre和居家慈怀疗护业者HCA慈怀护理。另外筹得60万元善款,捐助幼儿培育辅助计划(KidSTART)。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