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村新私宅热销 附近旧公寓交易稀疏

字体大小:

One Holland Village Residences上个月开盘热销,让沉寂一时的荷兰村再度成为本地私宅投资者的关注点,可是区内老旧私宅交易却不如新私宅。

位于荷兰路的新私宅项目One Holland Village Residences上个月底开盘的首个周末就售出92个单位。截至12月13日,这个由远东机构(Far East Organization)带领的财团开发的项目,已卖出了114个单位,平均售价为每平方英尺2400元至3400元。

新项目需求比老旧公寓稍高

附近有好几个私宅项目,但由于受地段空间限制,规模都属于中小型,而且转售交易并不活跃,与One Holland Village Residences的销售热度形成强烈反差。

市区重建局网站上关于该区私宅转售数据显示,较新项目的需求比老旧公寓稍高,而且老旧公寓今年的交易量都比去年少。

以最靠近地铁站的Loft@Holland来说,今年来只有两个低楼单位转手,售价分别为84万元和82万5000元,每平方英尺价格为2109元和2472元。这个价位属于中高等水平。

该项目属于永久地契,只有41个单位,按占比来看,今年出售的两个单位占总数的5%,也不算少。去年全年则有五笔交易,尺价介于1633元至2549元。

有116个单位的The Merasaga,距离地铁站只有100公尺,虽然地点优越,但这座在1995年完工的公寓今年来没有单位出售,显示市场对该区旧公寓的需求不大。

规模较大的翠怡轩(Parvis)情况稍好,相信是因为该项目较新,于2012年竣工。这个永久地契私宅项目位于荷兰山(Holland Hill),有248个单位。今年来有五个单位转手,售价介于200万元至328万元,尺价在1917元和2121元之间。

永久地契小型项目华纳阁(Warner Court)已有24年屋龄,今年1月和3月各有一个单位转手,售价分别为199万元和196万元。这座公寓的最大卖点相信是单位的大面积,尺价也比四周其他项目低。

上述两个单位,面积分别为1270平方英尺和1195平方英尺,尺价为1567元和1640元。

坐落于One Holland Village Residences对面的荷兰村庄(The Ford@Holland)经历了10年的岁月,似乎难以引起买家的兴趣。这座只有85个单位的永久地契公寓,今年来只有两笔交易同样在11月完成。

可是该项目去年售出七个单位,其中六个是在政府实施新一轮房地产降温措施之前转手的,显示买家在面对更高额外买方印花税和缩紧总偿债率(TDSR)顶限时,会选择把有限的资金投在设计新颖且装有智能设备的新私宅项目。

较旧私宅即使靠近地铁站,也会因为设施陈旧而失去吸引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