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C斥14.4亿收购28欧洲物流房地产

Maximus物流房地产组合被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收购后,将由P3物流园公司管理。图为Maximus在德国的一座货仓。(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提供)
Maximus物流房地产组合被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收购后,将由P3物流园公司管理。图为Maximus在德国的一座货仓。(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提供)

字体大小:

GIC的文告说,Maximus将由GIC旗下的P3物流园管理。这项收购计划符合壮大P3的策略,并巩固P3在欧洲发展与管理物流房地产项目的领导地位。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以9亿5000万欧元(14亿4000万新元)向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收购Maximus物流房地产组合。

Maximus的28个房地产项目的工业面积共达100万平方公尺(1076万平方英尺),由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旗下联号公司的基金拥有。这些项目遍布欧洲主要物流中心,包括德国、波兰、斯洛伐克、荷兰、比利时和奥地利。其多元化的租户来自汽车、电动汽车、分销、电子商务和“最后一英里”物流领域。若一切顺利,这项交易预计在明年第一季完成。

GIC周五(12月13日)的文告说,Maximus将由GIC旗下的P3物流园(P3 Logistic Parks)管理。这项收购计划符合壮大P3的策略,并巩固P3在欧洲发展与管理物流房地产项目的领导地位。

GIC房地产业务首席投资官李国绅说:“作为注重长期价值的投资者,GIC一直认为,物流业是个充满吸引力的领域。在电子商务的强劲增长下,这个领域会不断增长,而我们预计这会带来长期的稳定收入。”

物流园业务遍布13国

GIC是在2016年以24亿欧元(约37亿新元)收购欧洲物流房地产公司P3物流园,是当年最大宗的欧洲房地产交易。P3的总部设在布拉格,管理和发展欧洲仓储设施,业务遍布13个国家。

P3物流园首席投资官史宾塞(Otis Spencer)说:“P3能很好地把Maximus房地产组合纳入我们现有的泛欧货仓平台。我们扎根于当地市场,意味着我们有良好的团队和足够的资源来有效管理这些资产,并为这些资产和客户提供更多价值。”

他还说,这项交易是欧洲今年最大宗的房地产投资交易,反映了P3同时通过发展和收购计划,提高泛欧市场份额的多方面投资策略。

GIC自2008年便数次在发达市场收购房地产项目,包括刚在今年10月收购法国巴黎名为“PB6”的甲级办公楼,据媒体报道,GIC的买价是5亿3000万欧元(约8亿新元)。

GIC去年10月也以约4亿6500万欧元,收购同区另一座办公大楼Tour Ariane。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