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优选项目登场 11月新私宅销量再破千

字体大小:

楼市龙虎榜

随着两个地段优越的综合项目登场,11月份新私宅销量再度突破1000大关,一些较早前推出的大型公寓也重新走俏。

市区重建局的新私宅销量数据显示,不包括执行共管公寓(EC),发展商在11月份共卖出1147个单位,比10月份增加23.2%。不过,若与去年同期的1201个单位相比,上月整体销量仍略低了4.5%。

11月热销的五大项目中,有两个是当月登场的新私宅,包括盛港嘉园(Sengkang Grand Residences)和One Holland Village Residences。分析师指出,这两个项目不仅地点便利,发展商也信誉良好,因而吸引许多买家进场。

位于万国地铁站上方的盛港嘉园,是个集住宅、零售商场、民众俱乐部、小贩中心、托儿所和巴士转换站于一身的综合项目,由凯德集团和城市发展联手打造。项目推出的首个周末就售出216个单位,迄今共卖出235个单位,占首批推出280个单位的84%。这个99年地契项目共有680个单位,面积介于474至1324平方英尺,上月售出的单位每平方英尺价格中位数为1741元。据发展商透露,卖得最好的是一卧房加书房单位和二卧房单位。

销售榜亚军是位于友诺士的东景苑(Parc Esta)。这个拥有1399个单位的大型项目推出一年来已卖出七成(971个单位),其中有102个单位在上月售出。

东景苑是由友诺士雅苑(Eunosville)重新发展,MCL地产前年集体收购这个项目时,土地价格相当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容909元。公寓上月尺价中位数1685元,为友诺士一带最高,但由于它是友诺士地铁站附近唯一的新私宅,仍吸引不少买家。

毗邻荷兰村地铁站的One Holland Village Residences以87个单位的销量排名第三。它和盛港嘉园一样,都是由大型发展商联手打造的综合项目,除了住宅也包括办公楼、商店和服务公寓,由远东机构牵头的财团发展。

One Holland Village Residences的住宅单位根据大小和楼层分为三种类型,平均尺价分别为2600元、2900元和3200元。项目共有296个单位,目前卖出的主要是Sereen的一卧房和二卧房单位。

去年9月推出的顺福轩(Jadescape)上月卖出60个单位,重登销售榜第四位。这个位于碧山顺福路的项目由青建地产(南洋)发展,有1206个一卧房至五卧房单位,至今共卖出537个。上月售出的单位尺价介于1554元至1803元。

排名第五的是早在2017年就开盘的翠林苑(Parc Botannia)。

这个位于盛港芬维尔路的项目共有735个单位,只剩约6%待售。或许是盛港嘉园的开盘让这个项目重回买家视野,上月共售出59个单位,尺价中位数为1341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