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卫民路与惹兰文雅南派 两私宅地段标价低于预期

属于99年地契的尔卫民路私宅地段,预计可建造445个住宅单位,靠近兴建中的大世界地铁站和乌节路购物区。(林泽锐摄)
属于99年地契的尔卫民路私宅地段,预计可建造445个住宅单位,靠近兴建中的大世界地铁站和乌节路购物区。(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里峇峇利区尔卫民路(Irwell Bank Road)和惹兰文雅南派(Jalan Bunga Rampai)两幅私宅地段招标截止,分别吸引到七方和九方人马竞标,但最高标价低于多数分析师的预料,反映出发展商的谨慎情绪。

其中,城市发展(CDL)对尔卫民路地段开出近5亿8389万元的最高标价,相当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1515元,比远东机构、积水住宅株式会社(Sekisui House)和Well Oasis组成的财团所开出的第二高标价高出4.2%。

至于惹兰文雅南派地段,发出最高标价的是伟合发展(Wee Hur Development),开价9339万元,相当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885元,比森联置地(Sim Lian Land)开出的第二高标价高出16.6%。

城市发展首席执行长郭益智告诉《联合早报》,买下尔卫民路地段,进一步加强公司在里峇峇利和格兰芝路(Grange Road)的项目。目前公司在这一带的私宅项目包括银峰(New Futura)和格美华庭(Gramercy Park)。

高力国际新加坡研究部主管宋明蔚认为,由于市场不明朗、今年将有大量项目登场,以及降温措施保持不变等因素,发展商因此显得谨慎。

她说,尽管发展商标地的兴致仍高,但似乎尝试开出较低标价。这或许是因为它们留意到潜在风险,包括经济增长较为缓慢和担心无法在五年期限内售完项目单位,而须承担额外买方印花税(ABSD)。

属于99年地契的尔卫民路私宅地段,预计可建造445个住宅单位,靠近兴建中的大世界地铁站和乌节路购物区。

地段占地面积1万2789平方公尺(13万7633平方英尺),最高总楼面面积3万5809平方公尺,最高可盖36层楼。

对于这幅地段,ERA产业研究与咨询部主管麦俊荣说,尽管今年核心中央区(CCR)可能会有共约2600个单位的16个公寓项目登场,但竞标者对尔卫民路私宅地段,表现出强烈的信心。

他表示,这一带99年地契公寓项目的中位数交易价介于2680元至2860元。按照目前的价格,得标的发展商将能取得不错的利润。

至于位于惹兰文雅南派的私宅地段,可建造115个住宅单位。

这幅靠近巴特礼地铁站的地段属于99年地契,占地面积4666.6平方公尺(5万零231平方英尺),最高总楼面面积9800平方公尺。

仲量联行新加坡研究与咨询部董事王德辉认为,惹兰文雅南派地段的竞标人马比预期来得多。这幅地段整体价格较低,当前市场面对供过于求的情况,而其他中央区(RCR)的展望则较为乐观,因此吸引发展商积极竞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