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房地产业 首季大宗交易额跌78%

字体大小:

房地产资本分析公司最新报告显示,亚太地区房地产业今年首季大宗交易总额达213亿1550万美元,同比下跌50%,创下过去10年来最大跌幅。

新加坡房地产业今年首季大宗交易额同比下跌78%至4亿3220万美元(约6亿1580万新元),跌幅超过其他亚太城市,仅次于严重下跌85%至7亿2700万美元的香港。

相较25个亚太城市,我国滑出今年首季大宗交易额10大名单,排名第11位,去年全年则排名第五。东京虽高居榜首,但也下跌62%至28亿1300万美元。

专家:去年交易额高 我国仍是全球投资目的地

房地产资本分析公司(Real Capital Analytics,简称RCA)最新报告显示,亚太地区房地产业今年首季大宗交易总额达213亿1550万美元,同比下跌50%,创下过去10年来最大跌幅,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时期不相上下。

尽管我国首季表现不如去年同期,但RCA亚太区董事总经理大卫·格林摩根(David Green-Morgan)仍看好新加坡未来前景,因为去年交易额很高,表明新加坡仍然是全球投资目的地,

“尽管接下来可能还会进一步下跌,但一旦越过了最低曲线水平,交易量便会回升。”

RCA报告举出,本地今年首季完成的其中一项办公楼大宗交易是新达城大厦1(Suntec City Tower 1)第10层楼,售价2750万美元,每平方英尺售价为1913元,买家是香港的罗氏家族。

整体来看,今年亚太地区房地产业交易活动料会放缓,很可能会低于去年全年交易总额1703亿美元。鉴于冠病疫情,许多原定首季完成的交易已被推迟,使待批准的交易量激增,数额比过去两年平均水平高出80亿美元。

不过报告指出,到目前为止,无迹象表明任何交易终止,显示投资者仍采取观望态度。

论房地产类别,亚太地区的工业房地产交易跌幅最小,下降10%,至于酒店、零售和办公楼房地产的跌幅介于34%至61%。而从过去12个月情况来看,投资者对零售和办公楼的兴趣其实已开始减弱,冠病疫情则加剧颓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