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那美拉私宅地段公开招标 招标期因疫情延长至五个月

字体大小:

市区重建局昨天(5月28日)推出位于丹那美拉地铁站旁的私宅地段,供发展商竞标。

这是政府自阻断措施以来推出的第二幅地段。鉴于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当局把招标期延长至五个月,让发展商有更多时间进行评估。

分析师指出,由于这幅位于丹那美拉克基连路(Tanah Merah Kechil Link)的地段面积较小,又靠近地铁站,预料招标反应会相当热烈,可吸引多至十方人马,最高竞标价可达容积率每平方英尺888元。

根据市建局文告,这幅地段是上半年政府售地计划的正选名单地段之一,属于99年地契,大约可建265个私宅单位。地段总建筑楼面最高达2万4864平方公尺。

至少1000平方公尺 须作为超市用途

另外,地段的第一层楼是作为商业用途,可使用面积最多2000平方公尺,当中至少1000平方公尺须作为超市用途。

招标活动将于10月29日中午12时截止,较一般地段招标期两至三个月来得长。同一天招标截止的,还有上月推出的义顺9道执行共管公寓(EC)地段。

市建局指出,延长招标期,主要是考虑到当前冠病疫情,给予发展商额外时间进行评估。

ERA产业研究咨询部主管麦俊荣认为,地段对着丹那美拉地铁站,又靠近樟宜商业园,地点相当理想,所发展项目可吸引到不少买家。地段发展项目有至少1000平方公尺须用作超市用途,也是它的一大卖点。

他说:“尤其是在疫情后的新常态中,可能会有更多人居家办公,不想走太远去购买日用品。”

麦俊荣估计,该地段会吸引五至十方,最高竞标价介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840元至888元。

合登房产集团研究主管李思德也认为,招标反应预计踊跃,因为该地段面积较小,所需的发展成本和财务风险较少。而且该地区自2016年的豪佳苑(Grandeur Park Residences)以来,已有一段时间没有新项目推出了。

业者:建筑成本上扬 发展商将会谨慎标价

地段对着丹那美拉地铁站,又靠近樟宜商业园,地点相当理想,所发展项目可吸引到不少买家。地段发展项目有至少1000平方公尺须用作超市用途,也是它的一大卖点。

——ERA产业研究咨询部主管麦俊荣

高纬环球东南亚区研究部主管李敏雯却认为,冠病疫情导致建筑成本上扬,经济预计严重衰退,所以尽管地段地点优越,发展商将会谨慎标价,最高标价介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820元和870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