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新私宅销量上升 分析师:趋势料持续至年底

字体大小:

新私宅项目的展销厅在病毒阻断措施期间关闭,但无阻一些买家的购买热情,5月份的新私宅销量高于4月份。市场分析师认为,展销厅开放后,这股上升趋势有望持续到今年底。

根据橙易产业(OrangeTee & Tie)研究与咨询部提供给《联合早报》的数据,在5月1日至24日,有322个新私宅单位出售。虽然5月份新私宅的官方完整数据尚未出炉,但首24天的销量已超过整个4月份的270个单位。

去年的4月和5月新私宅销量分别为616个和838个单位。

由于展销厅关闭,许多发展商都改而制作示范单位视频,进行虚拟导览和网上订购。根据橙易产业研究与咨询部主管孙燕清的观察,买家对这种新销售方式的接受程度日益提高。

她受访时说:“这个现象在新私宅方面尤其显著,买家愿意在没有参观示范单位的情况下买房子。这可能是因为多数新私宅买家无法看到建造完成后的房子,而是主要根据房子的平面设计图来决定是否购买。”

她指出,另一个原因是一些买家认为,市场低迷是进场的好时机。

“我们发现在过去数周,有更多豪宅买家进场,他们可能觉得是时候购买具有升值空间的豪宅。一些买家不想等到经济完全复苏后才进场。他们认为我国的长期展望良好,并预计房价会在疫情后回升。”

今年5月销量最好的五个新私宅项目依次是锦泰门第(Parc Clematis)、聚宝园(Treasure at Tampines)、悦湖苑(The Florence Residences)、东景苑(Parc Esta)和荟锦嘉园(The Tapestry);销量介于23至47个单位,每平方英尺中位数价格介于1314元至1670元。

博纳产业总裁伊斯迈(Ismail Gafoor)受访时指出,这些项目脱颖而出是因为价格非常具吸引人,买家于是趁低买入,而且都是通过网络完成交易。

5月份的销量超出4月份,相信与虚拟导览活动日益普遍化有关。

ERA产业研究咨询部主管麦俊荣受访时说:“市场信心在5月稍微恢复,而且4月份阻断促使刚开始不久,发展商都刚开始尝试进行虚拟导览和网上销售,到了5月,有更多发展商完成制作,潜在买家也对虚拟导览更为熟悉。”

随着中国的2019冠状病毒疫情受控,当地买家陆续恢复房地产投资活动增加。麦俊荣认为,新加坡将是许多中国买家的首选。这主要因为中国同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关系陷入僵局,加上新中将恢复部分飞机航班,买家会倾向于选择社会和政治稳定的新加坡。

市场人士都寄望进入解封第二阶段后,展销厅和销售活动能如常恢复,伊斯迈认为到时更多投资者和组屋提升者能更好地做买房决定,市场情绪会进一步改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