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那美拉推出新地段竞标 料带动周边私宅转售交易

字体大小:

丹那美拉部分私宅在疫情前的转售情况良好,尽管抗疫阻断期间没有房子转手,但政府推出在该区的新私宅地段,预计能带动附近私宅项目转售交易。

市区重建局上个月推出位于丹那美拉克基连路(Tanah Merah Kechil Link)的私宅地段,供发展商竞标。这幅99年地契地段就在丹那美拉地铁站旁,大约可建265个私宅单位。

由于面积小,而且正值经济低迷时期,发展商更倾向于需要较少资金的小型地段。分析师预计,可能吸引多至十方人马参加,最高竞标价可达容积率每平方英尺888元。

阻断措施之前转售情况不俗

新私宅项目往往能带动附近其他项目的交易量,而丹那美拉克基连地段附近的项目在阻断措施实行之前的转售情况不俗,若加上未来新私宅的助力,转售价相信能维持在良好水平。

其中一个受买家青睐的项目是林曦阁(The Glades)。

根据市建局的网站,这座只有三年屋龄的99年地契公寓,在今年首两个月卖出了三个单位,价格介于67万8000元至130万8000元,每平方英尺售价为1405元至1558元。

该项目靠近地铁站,交通方便,占据地理优势,而且丹那美拉是成熟住宅区,各种设施完善,对买家的吸引力很高。

丹打那美拉四周有不少私宅项目,包括林曦阁对面的Optima@Tanah Merah。这座99年地契公寓规模较小,只有297个单位,可是在今年1月和2月,有三个单位转手,交易量与拥有726个单位的林曦阁相同;售价介于137万元至172万元,尺价为1125元至1190元。

虽然Optima@Tanah Merah的屋龄已达八年,但无损对买家的吸引力,价格较低相信是主要原因。

一旁的Urban Vista的转售量更高,1月和2月各卖出一个和四个单位,尺价介于1041元至1429元。四年屋龄的Urban Vista有582个单位,属于中型项目。

附近的Casa Merah和东景园(East Meadows)的转售交易较少,相信是因为距离地铁站较远,但步行路程也只不过约六分钟,仍有一定市场。

新私宅市场料疫情后复苏

Casa Merah于2009年竣工,属于99年地契。公寓在1月和3月各有一笔转售交易,尺价分别为1182元和1116元。

东景园也有类似情况,2001年完工,虽然屋龄在各项单位中最大,但转售价与其他项目相近。该项目今年第一季有两笔转售交易,尺价为1195元和1216元。

市场分析师普遍认为,本地的新私宅市场会在疫情过后复苏,价格也不会出现暴跌的情况,这对转售市场也有一定支撑作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