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酒店客房平均收入 截至5月同比下滑55%

本地近期开业较引人瞩目的酒店,包括圣淘沙的The Barracks Hotel Sentosa。(远东酒店控股提供)
本地近期开业较引人瞩目的酒店,包括圣淘沙的The Barracks Hotel Sentosa。(远东酒店控股提供)

字体大小:

仲量联行指出,疫情对酒店冲击显著。实际上,今年1月疫情暴发前,豪华酒店的客房平均收入同比强劲上扬17.5%。

受冠病疫情冲击,本地豪华酒店今年截至5月的客房平均收入(RevPAR)同比下滑55.0%至132元。

房地产咨询公司仲量联行(JLL)发表最新报告指出,疫情对酒店冲击显著。实际上,今年1月疫情暴发前,豪华酒店的客房平均收入同比强劲上扬17.5%。

仲量联行在回答《联合早报》询问时表示,尽管今年截至5月的豪华酒店入住率,同比下挫31.3个百分点至42.6%,但由于有些酒店充当指定的居家令居所、隔离设施和拭子测试隔离设施(Swab Isolation Facilities),因此本地酒店的入住率仍然是全球最高之一。去年同期,本地的豪华酒店入住率是74%。

另外,根据酒店市场分析公司STR的数据,由于没有特别的新豪华酒店开业,去年全年的豪华酒店客房平均收入同比上扬1.8%。接下来即将登场的多数豪华酒店,将位于中央商业区以外。

可申请接待国内“度宅假”住客

随着我国进入解封第二阶段,一些同旅游相关的活动也跟着恢复。其中,酒店业者可申请接待“度宅假”(Staycation)住客。

近期开业的一些较引人瞩目的酒店,包括星耀樟宜的酒店YOTELAIR、悦乐圣淘沙酒店(Village Hotel Sentosa)、圣淘沙The Outpost Hotel,以及The Barracks Hotel Sentosa。

仲量联行在报告中说,一旦接待“度宅假”住客的申请获得批准,本地酒店可利用国人面对旅游限制可能带来的国内旅游需求,推出“度宅假”配套。

该行也建议,酒店可考虑举办同餐饮和社交活动相关的行销活动,尤其是结婚仪式。酒店也可掌握其他可以带来收入的机会,例如餐饮打包促销、推出美食产品,以及给酒店打造如同居家的体验等。

另一方面,该行预料,由于酒店业者负债水平低,加上政府的冠病应对计划让酒店得以维持正面的营运盈利,本地酒店今年预料不会出现削价出售的情况。

酒店业者预料会出于战略性理由脱售酒店,而且应该会在明年经济开始出现好转后进行。

我国去年的酒店交易达到20亿元,为五年来最高。该行认为,本地透明的金融和法律系统,以及政府的策略和对基建的投资,将继续支持我国成为吸引投资者寻求房地产资本升值的地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