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应买家需求更多双层私宅单位推出

字体大小:

根据ERA数据,今年约有五个新项目设有双层单位,总共89个单位。位于美芝路的滨海名汇(Midtown Bay)的双层单位最多,有40个。

英国富豪戴森(James Dyson)日前亏本脱售华利世家豪宅,引起市场对这栋三层楼“空中别墅”的关注。随着生活习惯和口味转变,一些买家开始对双层(duplex)私宅单位产生兴趣,发展商也顺应买家需求,在新项目中推出双层单位。

根据房地产中介公司ERA整理数据,今年约有五个新项目设有双层单位,总共达89个单位。位于美芝路的滨海名汇(Midtown Bay)的双层单位最多,有40个。

相比之下,五年前有四个私宅项目设有双层单位,总共达66个单位,它们主要来自濒海景(Marine Blue,32个单位)和盛荟华廷(Pollen & Bleu,26个)。ERA产业研究咨询部主管麦俊荣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双层单位更具隐私性,因为它们的卧房一般位于楼上,所以屋主能在楼下客厅招待亲朋好友,同时保持楼上卧房的隐私性。

他说:“如果双层单位较大,它也让人感觉有如住在有地住宅中。”

分析师: 双层对象
为年轻买家和投资者

本地早期较知名的双层单位项目有2006年的Southbank,它有60个居家办公单位(SOHO),当中一些为双层单位。由于设计概念新颖,该项目在当时相当抢手。

之后,发展商又在Altez和Spottiswoode 18等项目推出这类单位。

房地产分析师王伽胜受访时说,双层单位的潜在买家一般为年轻人和投资者,因为他们觉得这类单位的空间布置更灵活,也不介意上下楼梯。不少外国买家在国外住惯了洋房,由于他们无法在新加坡购买有地住宅,一些人或考虑选择接近有地住宅感觉的双层单位。

滨海名汇是目前拥有最多双层单位的新项目,发展商国浩房地产(GuocoLand)住宅销售总经理庄爱玲说,公司在设计这项目时,侧重于灵活住家概念,让住户可根据生活需要将房子转换为住家办公室、或是招待朋友和商业伙伴的地方。

她说:“滨海名汇双层单位让年轻有为企业家或行业领导者,在无需支付花高昂成本下,享有住在顶层单位的生活感受。它的潜在的租金收益也可吸引许多投资者。”

上月推出的新项目“蔚庭·轩”(Verdale),由中海地产和中建地产联合发展,共有12个双层顶层单位(duplex penthouse)。

发展商指出,市面上目前较缺乏适合多代同堂的较大单位,这类户型单位正好满足这些买家需求。

他们说:“蔚庭·轩位于有地住宅区,双层单位既反映有地住宅的美学和生活特色,同时又提供共管公寓的增值设施和保安服务。”

滨海名汇双层单位价格介于300万元至432万元;蔚庭·轩双层单位价格从262万5000元起跳。

范国庚:潜在买家群较小

靠近荷兰路的绿墩雅苑(Leedon Green),有五个双层单位。尽管它们价格不菲,从600万元起跳,在推出不到三个月就售罄。

绿墩雅苑是仁恒置地(Yanlord Land)和MCL地产联手发展项目。发展商受询时说:“冠病无疑改变了买家的观点。在过去几个月中,我们发现买家对较大房子以及拥有更多设施的较大规模项目的需求提高……大多数买家对双层单位如同度假胜地的生活方式感兴趣,因为它在庞大项目中是极为罕见的。”

房地产平台Stacked Home联合创始人范国庚却持不同看法,认为居家办公趋势或许增加买家对双层单位的兴趣,但他们最注重的始终是房子的实用性。

他指出,双层单元确实提供有如排屋的独特生活体验,但这类单位的楼梯占用不少面积,一些买家可能觉得空间使用效率低。

他提醒:”考虑到成本和生活方式,双层单位的潜在买家群较小,将来可能会较难脱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