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经济复苏卖个好价 至少三房地产项目重启集售计划

春景花园上个月展开新一轮集体出售计划,保留价为8亿2000万元,至今有近一半屋主支持。(档案照片)
春景花园上个月展开新一轮集体出售计划,保留价为8亿2000万元,至今有近一半屋主支持。(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近期私宅市场交易活跃,重燃屋主的集售希望,至少有三个房地产项目重启集体出售计划,以期能趁我国经济复苏势头卖个好价钱。

位于罗弄泉的春景花园(Chuan Park)上个月展开新一轮集体出售计划,屋主反应不俗。根据屋主获得的通知,截至10月31日,49%单位的屋主同意加入。

该公寓在2017年曾进行出售计划,但由于无法获得八成屋主的同意而胎死腹中。据知,这轮集售的保留价为8亿2000万元。

上一轮集售进行时,公寓曾两度提高要价以吸引更多屋主加入,从原本的7亿9000万元提高至9亿元。

公寓在冠病疫情期间再次启动集售计划,主要是因为私宅市场前景良好。

负责这一轮集售计划的房地产咨询公司ERA区域董事古烈仔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政府售地计划的丹那美拉克基连路地段竞标结果吸引15方参加,显示发展商有购地需求。这是房地产市场的正面迹象。”

黄金坊料进行第二轮集售

另一个进行第二轮集售的是可能被列为受保留建筑的黄金坊(Golden Mile Complex)。

戴玉祥产业(Edmund Tie)投资咨询服务高级主管徐晓芬受访时说,上个月举行的业主特别大会获得许多屋主和商店业主支持,他们也已开始签署集售买卖协议。

徐晓芬同样以丹那美拉克基连路地段竞标结果为例子指出,发展商对地皮的需求上升。“可是集体出售计划要成功,也要视地段价格而定。业主对成交价的期待应该更实际。”她并没有透露这轮集售的保留价。

这个于1973年完工的综合房地产项目,曾在2018年至去年的上一轮集售计划中两度推出市场求售,保留价同样为8亿元,但两次都没吸引到发展商竞标。

位于巴耶利峇的城市购物中心(City Plaza)集体出售计划去年得不到八成业主支持而告吹,今年部分业主决定卷土重来,并计划在11月18日召开业主特别大会,商讨是否进行第二次集体出售计划。

其中一名业主陈荣辉认为,目前仍不是进行新一轮集售计划的时机,因为发展商不愿意出高价买地,而部分业主不肯压低售价。“城市购物中心所处地段时永久地契商用地段,一些业主认为从长远来看,地段价值一定会上升,这个地段较适合由愿意出高价的医疗集团发展。多数业主知道零售空间需求下跌,但由于他们多数没有贷款负担,因此能以较低租金出租店面。”

这座分层地契商场上一轮集售的最低要价为9亿5000万元,但当时因为无法联络到某些业主,加上一些业主不满意价格,而无法争取到至少八成的业主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