纬壹城地段近地铁站 料吸引多家发展商争夺

字体大小:

政府明年上半年推出的四幅私宅地段地点交通方便,其中两幅位于纬壹城的小型地段靠近两个地铁站,预计能吸引多家发展商争夺。

位于纬壹城(One-North)士岭坡(Slim Barracks Rise)的两幅地段非常靠近,中间夹着南大纬壹城校友俱乐部(NTU Alumni Club @ One North),步行至波那维斯达地铁站和纬壹城地铁站只需10分钟。

较大的A地段可兴建265个单位的公寓,B地段则能建140个单位。

高纬环球东南亚区研究部主管李敏雯指出,纬壹城内有多家生物医药科技公司,而生物医药和科技业的良好前景有助于提高区内的住宅需求。

仲量联行新加坡研究与咨询部高级董事王德辉也有类似看法,他认为该区住宅需求主要来自附近的工作人士。另一个优势是两幅地段面积小,总发展费用较低,相信能吸引很多发展商竞标。

高力国际新加坡研究部主管宋明蔚也同样看好这两幅地段。

“我们预计,A地段最高竞标价可达到2亿6000万元或容积率每平方英尺1000元,B地段的最高竞标价可达1亿3000万元或容积率尺价980元。

发展商可能以1650元至1700元的尺价销售。”

另外两幅正选地段原本是今年下半年政府售地计划的备选地段——伦多中路(Lentor Central)和淡滨尼第62街。

博纳产业(Propnex)研究与内容主管黄秀莹说,伦多中路地段在私宅区内,距离兴建中的伦多地铁站大约200公尺。

由于区内以有地私宅为主,在该地段兴建的未来发展项目将不会受到高楼建筑阻挡,但发展商在推销项目时可能得花点心思。

她说:“可兴建610个单位的伦多中路地段,可能会同上个月公开招标的宏茂桥1道地段的私宅项目争买家,那幅地段可供应370个单位。”

淡滨尼第62街地段是唯一的执行共管公寓(EC)地段,靠近白沙地铁站和在2029年通车的淡滨尼北地铁站。

ERA产业研究与咨询部主管麦俊荣说:“除了EC地段之外,其他三个私宅正选地段都包括商用空间。”

“这可能显示政府计划为这些住宅区增添更多零售和商用设施。商用空间也会提高这些地段的价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