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大预估指数:11月非有地私宅整体转售价环比升0.2%

字体大小:

我国非有地私宅转售价随着经济好转由跌转升。

新加坡国大房地产与城市研究院(IREUS)昨天发布的预估整体房地产价格指数(NUS SRPI)显示,11月份的非有地私宅整体转售价格指数为152.6,环比上升0.2%。

转售价格升幅最大的是小型公寓和非中央区非有地私宅(不包括小型公寓),转售价同样环比上升0.2%。中央区非有地私宅(不包括小型公寓)的转售价则上升0.1%。

ERA产业研究与咨询部主管麦俊荣说,投资者和屋主对私宅市场的信心恢复。此外,10月和11月的私宅转售量分别同比增加52.2%和35.1%,比病毒阻断措施期间的转售量高出数倍,这也是市场复苏的迹象。

“世界各大经济体展开冠病疫苗接种计划,抗疫成功的希望不断增加。若新加坡能很好地控制疫情,将能推动金融和房地产市场。明年推出的新私宅项目单位数量可能比今年推出的还少,致使一些买家转向转售市场。这将能推动转售价上升,明年的SRPI可能扩张4%至6%。”

Altitude Real Estate主要执行员林金财也有类似看法。他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自阻断措施结束以来,私宅转售价格就表现出良好的抗跌力。他认为,这股良好情绪会随着经济明年优于今年,而持续到明年上半年。

他说:“今年12月与往年不同,因为多数人都没有出国度假,他们把注意力放在新私宅项目和转售市场。12月会是房地产市场较忙碌的月份,支撑市场的主要是趁疫情期间价格平稳而买房的买家。”

房地产与城市研究院修正10月份数据,整体转售价格环比下跌0.1%增长,预估为下滑0.3%。

分析师:第三阶段解封能让转售市场更活跃

我国已进入解封第三阶段,更多经济活动开放,而且即将展开冠病疫苗接种计划。房地产分析师王伽胜认为,这能让转售市场更加活跃,因经济回稳而且房地产升值的空间加大,为买家提供投资机会。

“明年初进场的好处是,房地产价格的涨幅暂时不会太大,我国到时仍处于解封第三阶段初期,而且本地房地产价格一般上还未纳入第三阶段的上升空间。”

尽管房地产市场前景似乎一片光明,林金财认为,买家仍应关注接下来的失业率。王伽胜也指出,冠病变种病毒和全球冠病病例居高不下,仍会为市场带来不确定因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