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第二季上扬 本地大宗房地产投资 去年第四季环比升15.7%

字体大小:

根据世邦魏理仕的报告,私宅领域表现优于整体交易情况,占第四季总交易额的58.5%,主要是由两幅政府售地的交易所带动。

根据初步数据,随着我国经济指标改善,本地大宗房地产投资连续第二季度上扬,去年第四季环比上扬15.7%至32亿4800万元。

这意味着去年全年的大宗房地产交易同比下跌52.4%至111亿4200万元,创下自2009年全球金融风暴的77亿元以来的低点。

根据世邦魏理仕(CBRE)昨天发布的报告,私宅领域表现优于整体交易情况,占第四季总交易额的58.5%,主要是由两幅政府售地的交易所带动。

办公楼领域的交易也占总交易23.4%,主要因为吉宝房地产信托(Keppel REIT)将以6亿5720万元收购吉宝湾大厦(Keppel Bay Tower)。

零售空间领域第四季交易额为1亿8780万元,环比下滑72.1%。其中,星狮地产信托(Frasers Centrepoint Trust)以1亿1000万元脱售艾格坊(Anchorpoint)。

工业领域环比下滑56.1%至1亿8198万元。其中,Big Box以1亿1800万元脱售,鹏瑞利置地(Perennial Real Estate)财团,将重新发展为商业园“鹏瑞利商务城”(Perennial Business City)。

疫苗接种计划等消息 料提振大宗房地产交易

报告指出,由于主要受到现有旅游限制影响,大宗房地产投资活动继续由本地业者占据,海外投资环比减少86.6%。

不过,随着本地推出疫苗接种计划,以及商业情绪好转与边境限制逐渐放宽,我国大宗房地产交易将受到提振。

报告说,尽管投资者保持谨慎态度,但受低利率与充裕流动性鼓舞,他们可能寻找更高回报的投资。

世邦魏理仕预料,在住宅、办公楼与工业交易的带动下,本地今年的大宗房地产交易预料回弹。若有机会,对于零售商场与酒店领域的买兴也会重新出现。

另一方面,根据观察,随着未售库存在去年第三季减少至2万6483个单位,发展商在填补土地库方面开始越来越积极,使得第四季集体出售与私人土地销售抬头。

与此同时,政府售地计划的义顺9道执行共管公寓(EC)地段及丹那美拉克基连路(Tanah Merah Kechil Link)私宅地段的招标去年10月截止,竞标情况热烈。

初步预估数据显示,去年售出的新私宅单位达到9889个,而整体私宅价格也上扬2.2%。

世邦魏理仕预料,随着全球推动疫苗接种计划带动乐观情绪、经济走稳,以及维持低利率,将有利于私宅市场的表现。

此外,去年被延迟推出的项目预料在今年上半年登场,提振整体私宅交易量与价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