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比料增47.8%至1137单位 EC转售量去年首次破千

字体大小:

房地产咨询公司橙易产业提供的数据显示,EC转售价逐年攀升,去年每平方英尺中位价同比上扬3.2%至884元。去年转售量最高的EC是位于榜鹅的Twin Waterfalls,有102个单位转售,中位尺价为976元。

我国执行共管公寓(EC)转售市场越来越活跃,转售量去年首次破千,预计同比增长47.8%至1137个单位。

市场人士指出,随着越来越多EC满足最低居住年限(MOP),相信会有不少屋主打算转手,这会刺激更多买气。

房地产咨询公司橙易产业(Orange Tee & Tie)提供给《联合早报》的数据显示,EC转售价逐年攀升,去年每平方英尺中位价同比上扬3.2%至884元。

去年转售量最高的EC是位于榜鹅的Twin Waterfalls,有102个单位转售,中位尺价为976元。

紧跟在后的是武吉班让的花盛园(Blossom Residences)和蔡厝港的The Rainforest,各售出80和69个单位,中位尺价分别为880元和964元。

Twin Waterfalls的最低居住年限(MOP)是在去年6月到期,由于榜鹅交通便利而且设施齐全,对买家具有一定吸引力。

EC限制屋主必须住满五年后,才可转售给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10年后则可以卖给外国人。

今年MOP到期的将有11个EC项目,共5485个单位。

当中包括位在兀兰的Forestville和Twin Fountains、位于榜鹅的翠林雅居(Ecopolitan)和The Amore,以及三巴旺的天林园(Skypark Residences)等。

橙易产业研究与咨询部高级副总裁孙燕清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本地私宅价格一直上涨,尤其是新私宅项目,导致部分买家转而考虑EC,毕竟价格相对私宅更便宜。

由于明后两年预计会有近5万个组屋单位满五年MOP,当中不少屋主想要脱售组屋来提升至EC。

孙燕清认为位在郊区的组屋单位持有者都会考虑提升至位在同一区域的EC,最主要是因为对周围环境更熟悉,又或是孩子已经在当地上学缘故。

ERA产业研究与咨询部主管麦俊荣持有相同意见,认为EC转售市场的潜在买家以组屋提升者为主,他们有些对价格敏感。若是首购族,则会倾向购买新EC以获得政府补助。

麦俊荣注意到,转售EC去年中位价介于800元至1130元,低于新EC的1080元至1180元。

本地私宅价格在冠病疫情期间皆不跌反升,世邦魏理仕(CBRE)提供的初步预估数据显示,去年售出的新私宅单位达到9889个,而整体私宅价格上扬2.2%。新加坡房地产联合交易网SRX指出,整体私宅转售价去年同比上扬1.4%。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