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私宅销量亮眼 金文泰项目囊括榜单前三

字体大小:

本地新私宅市场经过近一年的起落之后,在去年12月取得骄人成绩,最畅销的新私宅项目是新登场的悦文荟(Clavon)。

悦文荟首日卖出442单位

去年的新私宅销量主要靠新项目推动,12月销量冠亚军都是新登场的项目。占据榜首的悦文荟和排第二的翠宁苑(Ki Residences at Brookvale),分别售出473个和172个单位,中位数每平方英尺价格为1637元和1766元。

有意思的是,销量前三名都位于金文泰区。

坐落于金文泰1道的悦文荟由华业集团(UOL)发展,在12月12日推出市场当天便一举卖出了442个单位。截至12月底,该项目售出的单位占单位总数的73.9%。

仲量联行(JLL)新加坡研究与咨询部高级董事王德辉说:“悦文荟的需求强劲有几个原因,包括地点靠近各项设施、价格具吸引力,以及发展商信誉良好。”

靠近金文泰斜阳大道的翠宁苑是翠湖园(Brookvale Park)集体出售后重新发展的项目,发展商是海峡实业(Hoi Hup Realty)与双威发展(Sunway Developments)的合资公司。项目属于999年地契,共有660个单位。

排位第三的是位于惹兰仑平(Jalan Lempeng)的锦泰门第(Parc Clematis)售出50个单位,中位数尺价为1651元。这个由新海逸(SingHaiyi)发展的项目,自推出以来共卖出1043个单位,占该项目单位总数的71%。

去年新私宅销量料破万

淡滨尼的聚宝园(Treasure at Tampines)和顺福路的顺福轩(Jadescape)分别排位第四和第五。这两个较早前推出的项目的销售速度已经放缓,但仍在12月分别售出37个和33个单位,中位数尺价分别为1400元和1785元。

去年12月的新私宅销量环比大涨57.2%,创八年来12月份的新高。全年预计卖出1万零24个新私宅单位,是2017年以来首次突破1万大关,比前年增加1.1%。

合登(Huttons)房产集团研究主管李思德指出,去年全年共有23个新私宅项目开盘,其中10个是在抗疫阻断措施之前,其余13个是在之后。根据他观察,阻断措施之后推出的项目如Penrose、The Linq at Beauty World和鼎瑞苑(The Landmark)、悦文荟和翠宁苑,都在开盘首日取得佳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