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裕控股与柬太子集团 联手开发柬旅游商住项目云壤城

字体大小:

盛裕控股集团(Surbana Jurong)将同柬埔寨多元化企业太子集团控股(Prince Holding Group),携手在柬埔寨第三大城市西哈努克城(Sihanoukville,俗称西港)开发834公顷的可持续发展项目云壤城(Ream City)。

太子集团控股旗下的Canopy Sands Development公司已批准了盛裕控股集团设计的蓝图。该蓝图列明的土地使用计划需要160亿美元(213亿新元)的总投资额,并将在一幅填海地段进行发展,距离西哈努克国际机场只有10分钟车程。

三家公司昨天(2月8日)发布联合文告说,云壤城项目将通过结合旅游、商业与住宅活动的生态系统,寻求改变和促进整个西哈努克地区的增长前景,可容纳多达13万个居民。

蓝图提案优先考虑融入大自然元素

盛裕控股集团亚细安总裁杨俊聪说:“柬埔寨持续吸引外国直接投资的稳定流入。有了我们的合作伙伴,我们看到了通过参与标志性基建项目在这个主要市场推动增长的庞大潜力。”

他指出,蓝图的提案优先考虑融入大自然元素,以提升建筑环境。该计划的主要部分包括一个延伸超过六公里的海滩区,这将支持各种濒海活动,并为社区注入活力。

该计划还包括商业中心、酒店,以及主题购物中心与海滩度假屋等家庭景点。蓝图也规划了各种住房选项,从公寓、有地住宅与海滨住宅,到能让人负担得起的住屋价格不等。

蓝图也包括公民与社区设施,例如学校、公园和露天场所、体育馆、综合诊所与邻里设施。

Canopy Sands Development董事经理邝永福说:“我们同盛裕控股集团联系超过一年,对于他们为云壤城提出的蓝图感到非常满意。”他也表示期待同盛裕控股集团合作,把蓝图“转为现实,为西港和柬埔寨人的生活创造可持续的解决方案。”

去年,柬埔寨政府宣布在西哈努克省开发一个特别的旅游区,并且在暹粒省也规划了同样的旅游区。云壤城所在的西港旅游区面积庞大,横跨3081公顷。

作为柬埔寨发展与经济多元化计划的一部分,政府也将拥有深水港口的西港划为特别经济区。配合发展步伐,西哈努克国际机场目前正在进行大规模扩展工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