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锡:不实施全集团范围的最低回报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淡马锡控股表示,集团并不实施全集团范围的最低回报率(hurdle rate)或投资回报目标。集团每年在年度报告所公布的“最低回报率”指的是集团每个投资经风险调整以及按大小加权后的平均最低回报率。

淡马锡控股发言人福肖(Stephen Forshaw)致信《商业时报》时作出以上表述。

他说:“我们采用一种经风险调整后的资金成本手法,作为我们的投资决定标准之一,这也让我们通过一种自下而上、或逐案处理、具风险意识的方式,来追踪我们的投资表现。”

福肖表示,如果两个投资机会拥有相同的经风险调整最低回报率,淡马锡就会倾向于选择回报率较高的那项投资。

他说:“这种方法让我们有意识地把关,不会为了推高收益而在不知不觉中承担过多风险。它并不保证投资的实际回报会符合我们的预期,但它给予我们一个判断各种投资机会相对吸引力的依据。”

福肖强调,不管具体风险为何,这些最低回报率绝不代表统一的最低回报率、或集团所有投资的回报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