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但称美经济好转

美联储认为,美国经济增长的近期风险降低。(法新社)
美联储认为,美国经济增长的近期风险降低。(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联邦储备局周三(27日)宣布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25%至0.5%不变,同时表示美国经济增长的近期风险降低。

美联储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声明说,5月以来的信息显示美国就业市场表现强劲,经济持续温和增长。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幅从5月的1.1万人,猛增至6月的28.7万人,对此美联储表示“总体而言,非农等指标反映出近几个月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好转”。

该声明说,美国家庭开支增长强劲,但企业固定资产投资仍然疲软。美国通胀率仍然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部分原因是受到早些时候能源价格和非能源进口产品价格下跌影响。近几个月来,多数调查显示居民的长期通胀预期几乎没有变化。

声明表示美国经济增长的近期风险降低,但美联储会继续密切关注美国通胀指标以及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美联储将于9月20日至21日举行下一次货币政策例会。

这是今年以来美联储连续第五次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与此前市场预期相符。

美联储去年12月启动近十年来首次加息,开始了缓慢的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目前市场对美联储再次加息时点的预测推迟到9月份或12月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