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下调星展股票评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本地石油服务公司Swiber爆发债务危机一事,促使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下调本地规模最大银行星展集团的股票评级,从“加持”(overweight)下调至“中立”(neutral),并把星展股票目标价从16元下调至15元。

摩根大通分析师师莫迪(Harsh Modi)和慕克吉(Raunak Mukherjee)昨天发表报告,建议投资者在星展下周一(8日)宣布第二季业绩之前,减持星展股票。

摩根大通同时也下调对星展今年至2018年的盈利预测,下调幅度高达6%。

Swiber债务和清盘危机在上周爆发后,星展披露其对Swiber的曝险约达7亿元,其中半数预计可索回,该行需净拨出约1亿5000万元准备金。

有市场人士此前指出,Swiber撤销清盘改而接受司法管理,有180天的有效期限脱离困境,可缓冲公司一下子倒闭的冲击。

不过,莫迪和慕克吉在报告中说:“星展投资理论的核心宗旨是相对其他同行,星展更有能力,安然度过目前的不良贷款周期,因为自2009年以来,它已调整信贷审批的做法。达7亿元的Swiber曝险突然降级,却挑战了这方面的信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